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国“孤独葬礼”背后的破碎家庭

美媒:美国“孤独葬礼”背后的破碎家庭
2021年09月23日 06:24 环球网

  原标题:美媒:美国“孤独葬礼”背后的破碎家庭

  《华盛顿邮报》9月17日文章,原题:独自死去  在菲尼克斯外20英里一片荒凉的墓地里,殡仪馆工作人员打开一辆小货车的车门,取出玛乔丽·安德森的塑料骨灰盒。一名牧师和几名工作人员出席了她的葬礼,但没有一个人认识她,没有一个亲戚或朋友在现场。位于菲尼克斯所属的马里科帕县的这座公墓每周都有类似的“孤独葬礼”,去年有创纪录的551人安葬在这里,反映出全美范围内无人认领尸体的激增。

  《华盛顿邮报》的调查发现,全美每年都有数万人以这种方式死去,新冠肺炎疫情则进一步增加了死亡数量。即使疫情前,这也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保守估计,所有死者中有1%的尸体无人认领,这意味着在去年340万死亡的美国人当中,有3.4万具尸体由政府埋葬。马萨诸塞州众议员帕特里克·科尔尼表示,大量无人认领的尸体是美国家庭陷入危机的红色警报。

  无人认领的尸体有别于身份不明的尸体。通常情况下,相当多的死者信息是已知的,当地官员能够找到亲属,但许多亲属拒绝承担责任。一些县的验尸官说,他们第一次注意到有人把亲人尸体遗弃在医院是在2008年经济萧条期间。收入出现下降,而丧葬费用持续上涨。随后,毒品流行导致无人认领尸体的数量飙升。在安德森的案例中,警方试图找到她的家人。但她的妹妹收到信后从未回复,她的女儿因为没钱,加上母亲带给她们的一辈子伤痛,最终也没来参加葬礼。

殡仪馆工作人员抱着骨灰盒准备下葬。殡仪馆工作人员抱着骨灰盒准备下葬。

  安德森生于犹他州,18岁结婚,19岁生下第一个孩子。但是幸福从来没有长久过。在女儿米丽莎上幼儿园前,安德森会去酒吧,把她一个人留在家里。安德森的丈夫下班回家时,常常很生气,两人很快就分开了。安德森试图让生活稳定下来,但在30岁出头时,被诊断出患有精神分裂症,并在短暂而混乱的婚姻后生下第二个女儿。

  十年前,失业后的安德森被赶出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公共住房。已经有了自己家庭的米丽莎帮助母亲住进汽车旅馆,并计划在感恩节晚餐上告诉母亲要当外祖母了。但在感恩节当天,安德森消失了。米丽莎向当地警局提交了失踪人口报告。她说:“一名警官告诉我,有时候人就是不想被找到。这就是我选择放弃的原因。”2020年12月3日晚10时23分,在菲尼克斯的一间小公寓里,医护人员宣布安德森死亡。

  由于安德森没有立遗嘱,也没有配偶,根据亚利桑那州的法律,埋葬死者的责任落到她成年子女的身上。警方找到米丽莎时,她正在一家养老院担任医疗助理。“你认识玛乔丽·安德森吗?”有那么一瞬间,她还以为母亲回来了。但随后警方通知了死讯。米丽莎与马里科帕县官员交谈,想去认领安德森的尸体并埋葬她,但这将花费数千美元,而米丽莎要独自抚养两个孩子。米丽莎希望有一天能去看看母亲的坟墓,希望这能带给自己一些安宁。(作者玛丽·乔丹、凯文·沙利文,传文译)

责任编辑:刘光博

美国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