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专家建议使用“社会距离综合征”代替“家里蹲”

日本专家建议使用“社会距离综合征”代替“家里蹲”
2021年09月26日 15:08 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专家建议使用“社会距离综合征”代替“家里蹲”

在日本大阪召开的“家里蹲”现场讨论会在日本大阪召开的“家里蹲”现场讨论会

  海外网9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6日,在日本大阪召开的一场有关“家里蹲”现象的讨论会上,山口大学教授山根俊惠表示这一表现方式并不合理,未能正确反映对应人群的生活和心理状态,她建议改用“社会距离综合征”的说法。

  据日本放送协会26日报道,山根教授表示,“家里蹲”的说法让人认为“家里蹲族”整天闭门不出,但实际上很多人会外出进行购物等活动,他们与他人之间的距离更多的是心理层面上的,因此应该改用“社会距离综合征”的说法。

  讨论会主办机构负责人田边友也补充道,“家里蹲”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正确的理解,不同立场的人应该在更好地理解这一人群的同时,考虑如何为他们提供帮助。(海外网 王西洛)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日本大阪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