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契奇:我们致力于和平 但不能让塞尔维亚蒙羞

武契奇:我们致力于和平 但不能让塞尔维亚蒙羞
2021年09月28日 16:31 央视网

  原标题:武契奇:我们致力于和平 但不能让塞尔维亚蒙羞

  当地时间9月28日,科索沃“拆牌”行动第9天,在科索沃和梅托希亚的塞族人抗议继续。据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报道,27日,15名塞族人在科索沃米特罗维察南部遭到袭击,没有人受重伤,警方逮捕了十余名嫌疑人。塞尔维亚外交部国务秘书斯塔罗维奇表示,在科索沃警察特种部队撤离、边境恢复到以前状态之前,总统不会参与政治层面的对话。

  9月27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与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德国驻塞大使举行了会谈,武契奇阐述了塞尔维亚立场,“我们致力于维护和平并尊重布鲁塞尔协议,但也绝不允许塞尔维亚及其公民受到羞辱”。

  9月20日,科索沃警察特种部队(ROSU)占据塞尔维亚中部地区与科索沃省的入境点,要求所有入境科索沃的塞尔维亚车辆卸下车牌,换上科索沃签发的有效期两个月的临时车牌,引发塞族人抗议,塞尔维亚中部地区与科索沃的过境点交通中断。截至目前,科索沃方已强制发放超1万张临时车牌。(总台记者 张颖)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