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外相:日俄领导人重申拟继续就和平条约进行谈判

日本外相:日俄领导人重申拟继续就和平条约进行谈判
2021年10月15日 13:20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日本外相:日俄领导人重申拟继续就和平条约进行谈判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5日报道,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表示,该国首相岸田文雄与俄总统普京重申计划继续就和平条约展开谈判。

  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茂木敏充被问及俄罗斯两位副总理赴日俄争议岛屿之行是否将对谈判进程造成影响,他回答称,“在日俄领导人通电话期间,有关缔结和平条约谈判的问题,重申坚定继续谈判。我们将继续进行谈判。”

  俄日关系一直受领土争议困扰。日本北海道以北的齿舞、色丹、国后、择捉四岛被日本称为北方四岛,俄罗斯称之为南千岛群岛。这些岛屿二战前属于日本,二战后被苏联占领,苏联解体后由俄罗斯作为继承国实际控制。俄日因在这些岛屿的归属问题上存在争议,至今未缔结和平条约。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