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央行前行长塞夫因腐败指控被判10年监禁

伊朗央行前行长塞夫因腐败指控被判10年监禁
2021年10月17日 08:23 界面新闻

  原标题:伊朗央行前行长塞夫因腐败指控被判10年监禁

  路透社10月16日消息,伊朗司法部门称,伊朗中央银行前行长塞夫(Valiollah Seif)周六因涉及数百万美元管理不善的腐败指控被判处10年监禁。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司法部门发言人说法,塞夫的2名副手也被判刑,3人被认定犯有“扰乱外汇市场、国家经济气候和管理不善”的罪行。

  伊朗国家电视台称,塞夫和他被判处8年监禁的副手艾哈迈德·阿拉格奇(Ahmad Araghchi)“为约1.6亿美元和2000万欧元的管理不善提供非法条件”。

  塞夫于2013年至2018年间担任伊朗央行行长。2018年,美国财政部对塞夫实施制裁,称后者帮助向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转移数百万美元。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