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因保镖袭击示威者 特朗普5年来首次为民事案件作证

因保镖袭击示威者 特朗普5年来首次为民事案件作证
2021年10月19日 16:2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因保镖袭击示威者,美前总统特朗普5年来首次为民事案件作证

  当地时间10月18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就2015年的一桩民事案件提供了证词。一个由抗议者组成的团体表示,6年前他们在特朗普大厦外示威时遭到保安的粗暴对待,因此起诉了特朗普及其团队中的部分成员。这是自2016年以来,特朗普首次在民事案件中作证。

  据天空新闻19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18日在特朗普大厦内提供了录像证词,这份录像会在此案审理期间当庭播放。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这份证词是否会公开,他的律师可以要求将录像保密。

  该诉讼所涉及的案件发生于2015年9月,当时特朗普是美国总统候选人。诉讼称,5位墨西哥裔的纽约活动人士当时在特朗普大厦外抗议其有关墨西哥移民的言论时,遭到大厦保安的暴力袭击。

  他们表示,特朗普的长期保镖席勒率领的保安队伍袭击了他们,撕毁了他们手持的标语,并对其中一名示威者拳打脚踢导致其短暂窒息。当时正在进行现场报道的媒体拍到了双方争执的画面。

  该活动人士团体就此事起诉了特朗普和他的公司,竞选团队以及保镖,他们要求特朗普方面支付“惩罚性的赔偿金”。

  原告律师迪克特认为,特朗普需要为他保镖的行为负责。“18日我们会让特朗普宣誓作证。多年以来,他一直在拖延时间,试图免遭这次审查。我们期待着在审判时向陪审团展示特朗普的证词视频。”迪克特同时透露,纽约州最高法院的一位法官在本月早些时候下令要求安排特朗普就此事作证。

  此前,特朗普方面曾多次拒绝作证。2015年,特朗普的律师以及其他被告的律师曾尝试驳回此案遭拒。随后,特朗普律师表示,特朗普不能为保镖的个人行为承担责任,但同样被法院驳回。在2016年2月的一份证词中,特朗普表示自己对这场“小规模冲突”一无所知,也没有参与保安的决策。不过此前,席勒在作证时表示,使用武力的行为“是得到授权”的。

  对于此次出庭作证,特朗普表示,“在遭到这项毫无根据的指控后多年,我终于有机会说出这件事的真相。”不过,除此案外,目前特朗普还将面临至少10起未决的民事案件。

责任编辑:张玉

特朗普前总统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