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外长:联合国安理会应改革以适应世界新形势

俄罗斯外长:联合国安理会应改革以适应世界新形势
2021年10月19日 20:58 央视网

  原标题:俄罗斯外长:联合国安理会应改革以适应世界新形势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言论进行了评论。埃尔多安曾表态称联合国安理会不应由二战胜利者来支配。

  拉夫罗夫表示,联合国及其安理会确实应当进行改革以适应世界的新形势。拉夫罗夫说:“西方国家在安理会中的席位不该再增加了,应该增加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发展中国家的席位。”前不久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访问安哥拉时表示,人类命运不应该由少数几个“二战胜利者”国家来支配。世界正在变化,外交、经贸和国际关系都在经历根本性改变,而国际安全架构却不改变是不可想象的。(总台记者 张誉耀)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