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BI:全美去年6万警察遇袭,93名执法人员被杀

FBI:全美去年6万警察遇袭,93名执法人员被杀
2021年10月21日 02:48 环球网

  原标题:FBI:全美去年6万警察遇袭,93名执法人员被杀

  [环球时报记者 王逸]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全美超过6万名执法人员在执勤时遇袭,同比增加7.2%。在遇袭者中,约31%的人受伤,93名执法人员被杀。

美国警察资料图美国警察资料图

  报道称,FBI汇总了全美约9895个执法机构的数据。根据报告,美国执法人员2020年被袭击的总人数为60105人,其中18568人受伤。近1/3的袭击发生在警员应对家庭争吵或酒吧斗殴等骚乱期间,16.1%的事件发生在试图逮捕犯罪嫌疑人时,12.6%发生在押送囚犯时。

  此外,CNN引述FBI在5月发布的另一份报告说,2020年有93名警察被杀,其中46人因遭遇暴力犯罪死亡。针对FBI最新公布的数据,美国大城市警察局长协会执行董事劳拉·库珀表示,全美各地都面临针对警察暴力犯罪增加的情况,这也令不少警察局难以招到新人。全美治安官协会主席斯坦福斯认为,美国执法部门经历令人不安的一年后,这些惊人的数字并不令人意外。

责任编辑:刘德宾

FBI美国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