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突破40万!韩国外卖员比老师多

突破40万!韩国外卖员比老师多
2021年10月21日 02:50 环球网

  原标题:突破40万!韩国外卖员比老师多

  [环球时报记者 韩闻]韩国统计厅19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韩国外卖员人数首次突破40万,达42.3万名,创历史新高。

韩国街头外卖骑手韩国街头外卖骑手

  据韩国《东亚日报》20日报道,去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韩国外卖员人数激增到37.1万人,今年上半年进一步增加14.2%。与2018年的31.3万人相比,过去三年增幅高达35.1%,这其中还未包括兼职外卖员工作的人员,因此实际从事外卖工作的人数可能要更高。

  报道称,外卖员人数超过42万,意味着外卖员成为韩国从业人数第16多的工作,比学校教师(40.9万人)和电脑软件工程师(36.4万)的人数还多。韩国统计厅相关人士认为,外卖员人数增加与疫情导致的饮食消费模式改变有关,“预计外卖从业人数未来还会持续增加”。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韩国就业总人数为2721.4万人,同比增加2.5%。受疫情影响,面对面的服务业从业人数大幅减少。今年上半年,商店销售从业人数为174.5万人,去年同期为184.3万人。

责任编辑:刘德宾

外卖韩国疫情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