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确诊病例迅速攀升 ,英国疫情反弹恐影响气变大会

确诊病例迅速攀升 ,英国疫情反弹恐影响气变大会
2021年10月25日 03:36 环球网

  原标题:确诊病例迅速攀升 ,英国疫情反弹恐影响气变大会

  [环球时报记者 纪双城 郝爽言]据路透社23日报道,英国近7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创7月下旬以来单周新增确诊病例最高纪录。虽然医学界呼吁政府采取更严格的防控措施,但英国首相约翰逊已明确表示不考虑实行新一轮封锁。疫情反弹之下,舆论愈发担忧,31日起将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COP26)将受到影响。

  据英国政府数据显示,23日该国单日新增44985例新冠肺炎病例,较前一日的49298例有所下降,但该国在过去7天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33465例,较前一周增长15%,为7月21日以来单周新增病例数最高。英国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迄今累计确诊病例逾873万例,累计死亡超过13.9万例。

  英国卫生安全局表示,德尔塔毒株的亚型变异株AY.4.2近几个月来在英国的传播变得越来越普遍,已被该局认定为“正在调查的变异毒株”。与德尔塔毒株相比,在英国感染AY.4.2的病例增长率更高。数据显示,自该亚型毒株今年7月被首次发现以来至10月20日,英格兰已有15120人感染这一亚型毒株。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随着疫情反弹,医疗需求增加,公立医院以及医护人员所面对的压力都已接近“极限”。英国医疗服务监管机构——护理质量委员会负责人特伦霍姆警告说,英格兰地区的公立医疗服务正面临“无法满足需求的海啸”。报道还引述英国政府疫情模型委员会负责人的话警告说,如果情况继续恶化,公立医院在数周后将出现严重问题,其急诊服务将处于危险的水平。

  “英国确诊病例为什么居高不下?”英国广播公司(BBC)分析称,首先,和其他大多数西欧国家相比,英国解除各种防疫措施来得更早,从7月开始,英国各地的人们就能够去夜店等场所,参加人数没有上限的集会活动,而其他国家没有那么快解封。其次,疫苗的保护效力正在不断消退,研究发现,疫苗对感染新冠病毒的保护力在接种5到6个月之后开始显著下降。再次,英国人虽然很早就开始接种疫苗,但最近几个月疫苗的普及速度开始放慢,在人口100万以上的国家中,完全接种两剂疫苗的人口比例,英国已经滑落到前10名以外。最后,英国在儿童人口疫苗接种方面做得不够,英国从9月20日开始为12岁至15岁的儿童接种疫苗,但到目前为止,只有15%的该年龄段儿童接种一剂疫苗。

  据英国《卫报》报道,虽然英国医疗卫生界专业人士纷纷呼吁,英国政府应转向更严格的防疫“B计划”,但约翰逊22日表示,尽管日增新冠肺炎病例数很高,但目前疫情仍与政府预测模型大致相符,所以仍会坚持目前的防疫策略。

  为了解决今冬可能出现的病例数激增的情况,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在上月公布了政府为今年秋冬季设置的A、B两份防疫计划。A计划主要与基本防疫要点有关,包括要求民众尽快接种疫苗、感染者需要进行自我隔离等。B计划以强制措施为主,如果疫情发展变得不可控时,政府就可以实施这份计划。这份计划中的措施包括当地民众可能会被要求再次居家办公,夜店、酒吧等大型室内活动场所会要求消费者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大型室外活动会被取消等。

  不过,英国《太阳报》24日报道称,英国政府已经在为实行 “B计划”做准备了。该报获得的政府内部文件显示,英国卫生安全局22日联络各地方政府和卫生部门负责人,就“立即实行冬季B计划”征求意见。

  在英国疫情反弹的情况下,越来越多媒体质疑,英国的疫情发展以及政府防疫政策是否能如官员预期一样,还是会给在当地举行的公开活动带来更多负面影响。美国政治新闻网欧洲版23日援引将参加COP26的欧盟官员的话称,为预防病毒传播,欧盟官员出席的讨论场次将受到限制。COP26期间,欧盟将取消年度招待会并发布社交指南。同时,欧盟已将参会人数削减20%-30%。如有必要,欧盟将把所有会议改为视频会议。

  报道称,所有参会代表都需要签署疫情行为准则并进行每日病毒检测。来自英国“红色名单”上高风险国家的代表将必须进行隔离。同时,英国政府还将为未接种疫苗的代表提供疫苗接种服务。《每日电讯报》援引一名观察人士的话说:“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组织一次大会的难度被低估了。如果我们当中有一半人生病,我也不会感到意外。”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