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气象组织:2020年全球温室气体浓度创历史新高

世界气象组织:2020年全球温室气体浓度创历史新高
2021年10月25日 22:11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世界气象组织:2020年全球温室气体浓度创历史新高

  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WMO)10月25日表示,2020年全球温室气体浓度创历史新高,世界在控制气温上升方面“偏离了轨道”,这表明即将进行的格拉斯哥气候大会面临的任务严峻。

  据路透社10月25日报道,WMO当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尽管在新冠疫情造成的封锁期间碳排放暂时下降,但2020年全球总体碳排放水平飙升至了百万分之413.2(ppm),高于过去十年的平均水平。

  WMO秘书长佩特里·塔拉斯(Petteri Taalas)表示,目前吸热气体的增长速度将导致温度上升的幅度远远超过2015年《巴黎气候协定》的目标。《巴黎气候协定》的长期目标是将全球平均气温较前工业化时期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并努力将温度上升幅度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 。

  “我们偏离了轨道。”塔拉斯指出,“我们需要重新审视我们的工业、能源和运输系统以及整个生活方式”。塔拉斯呼吁各国在即将开始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会议(COP26)上大幅提高气候承诺。

  COP26将于当地时间10月31日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COP26进入三周倒计时之际,本届大会主席阿洛克·夏尔马(Alok Sharma)10月12日在巴黎发表讲话,呼吁各国领导人必须遵守2015年签署的《巴黎气候协定》,并且在即将举行的最新一轮气候谈判中达成一致,提出更具雄心的气候行动计划——到2030年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世界气象组织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