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次曝光!CIA在韩国秘密设办事处:韩籍员工不满被炒 将其捅破

首次曝光!CIA在韩国秘密设办事处:韩籍员工不满被炒 将其捅破
2021年10月31日 14:52 海外网

  原标题:首次曝光!CIA在韩国秘密设办事处:韩籍员工不满被炒 将其捅破

10月15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CIA局长在青瓦台会面。10月15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CIA局长在青瓦台会面。

  海外网10月31日电 据韩媒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长期在韩国首尔设立办事处,秘密收集韩国情报。直到3名韩籍员工不满被炒,将其告上法庭,这一隐蔽的机构才被曝光。而韩国法院居然以CIA适用“主权豁免”为由驳回诉讼。消息传出后,韩国网友直呼“心寒”,并怒斥美国暗搞间谍活动。

  据《亚洲经济》10月31日报道,2005至2009年期间,三名韩国人入职CIA下属的“Enterprise Open Source”公司首尔办公室,在卖命多年后,于2020年年初全部被解雇。

  该公司负责对国外情报的收集工作,主要是收集并翻译外国媒体、出版物上发布的信息。三名韩国人的工作,涉及财务会计、计算机管理和情报收集等。

  韩媒称,2020年6月,美政府认为“媒体技术快速发展”,雇佣海外员工再无必要,于是将CIA类似的海外办事处全部解散,其中就包括韩国站点。

  2020年8月,三名被炒的韩籍员工将CIA告上法庭,认为解雇理由不充分,违反劳动法。但在10月31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驳回了诉讼,并称主权国家不论是在外国设立情报机构,还是雇佣或解雇相关机构的当地职员,都属于“行使主权”,韩法院“无权干涉”。

  消息曝光后,韩国舆论哗然。许多韩国网友怒批美国暗搞间谍活动,称“美国已经不是一天两天这样了”“榨干了就把人扔掉”“应立即向白宫抗议”。还有网友指责为CIA卖命的三名韩籍员工“出卖灵魂”,是在“跟恶魔握手”。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