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再创历史新高 美墨边境移民死亡人数达557人

再创历史新高 美墨边境移民死亡人数达557人
2021年10月31日 09:23 央视网

  原标题:再创历史新高 美墨边境移民死亡人数达557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美国边境巡逻队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21财年,美国西南部边境,也就是美墨边境移民死亡人数创新高,达到557人,比上一财年增长一倍还多。媒体称,这一数字并不能真实地反映美墨边境的情况,真实的移民死亡数字可能还会更高。

  美国边境巡逻队报告称,在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的财年中,美国美墨边境死亡的移民数量为557人,高于2020财年死亡254人,同比增长约119%,同时,这一数字创下了1998年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水平。报道称,因为移民在前往美国的路途中经常由于地形复杂而迷路,加之当地气候炎热,这些移民多数因热暴露致死。报道指出,由于美国边境的一些州经常会在美国边境巡逻执法人员没有参与的情况下找到移民遗体,美国边境巡逻队公布的死亡数字无法真实体现所有边境移民死亡人数的情况,而这也就意味着在美墨边境死亡的移民数目可能比557人更高。

  另据美国国土安全部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政府于过去12个月记录了超170万人次的非法移民在美墨边境被拦截,为历史最多。记录显示,在过去12个月拦截的非法移民中,有约78%的移民来自墨西哥和中美洲国家,超过37万名移民来自包括厄瓜多尔、巴西、海地等其他数十个国家。被拦截移民中约61%被遣返。美国边境官员以公共卫生紧急政策为由实施了超过100万次驱逐行为。

  今年以来,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的非法移民潮持续不断,对美国和墨西哥政府构成严峻挑战。与此同时,不断有美国媒体报道边境发生的移民家庭分离,或是被勒索、殴打等事件,激起了外界对美国政府移民政策的广泛批评。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