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CIA下属机构被爆在首尔设办公室

韩媒:CIA下属机构被爆在首尔设办公室
2021年11月01日 04:19 环球网

  原标题:韩媒:CIA下属机构被爆在首尔设办公室

  [环球时报记者 丁洁芸]据韩联社10月31日报道,CIA一下属机构此前在首尔设立办公室并招聘工作人员,负责对媒体或出版社进行信息收集和翻译等工作。拥有韩国国籍的A某等人2005-2009年在该机构的首尔办公室工作。A某当时主要负责财务、会计、情报收集等工作。

  《韩民族日报》称,由于媒体技术迅猛发展以及应美国政府要求等,CIA认为在国外设办公室、雇用人力的方法并不高效,因此在去年6月关闭该机构在国外所有办公室,这些韩国职员也在去年2-3月被全部解雇。

  随后,A某等3人以“解雇不合理”为由在去年8月提起诉讼。韩联社称,因为这起诉讼案件,CIA在首尔设办公室一事才被曝光。根据韩国法律界10月31日消息,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驳回“确认解雇无效”的诉讼。据悉,其中一名原告直接从事情报收集工作,其余原告处理的信息也属于高度机密。

责任编辑:刘光博

CIA韩媒首尔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