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一禽类养殖场暴发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疫情

英国一禽类养殖场暴发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疫情
2021年11月09日 01:13 央视网

  原标题:英国一禽类养殖场暴发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疫情

  当地时间11月8日,英国农业部证实,英格兰中部沃里克郡一家小型禽类养殖场暴发了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疫情。

  在这家禽类养殖场附近的所有鸟类都将被扑杀。随后,沃里克郡还宣布设立3公里保护区和10公里监测区,要求这些地区的家禽饲养者隔离禽鸟,并严格记录到访该地区的人员。

  此次疫情暴发前不到一周,英国刚刚宣布了全国性的禽流感预防区,命令农场和鸟类饲养者加强安全防疫措施。

  H5N1禽流感被认为是一种高致病性和快速突变的毒株,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在过去几周里,该病毒在欧洲各地传播,已经在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和丹麦等多个国家暴发。(总台记者 罗晨)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