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政府考虑遣返未通过审查的阿富汗撤离人员

美媒:美政府考虑遣返未通过审查的阿富汗撤离人员
2021年11月19日 06:49 海外网

  原标题:美媒:美政府考虑遣返未通过审查的阿富汗撤离人员

8月24日,阿富汗喀布尔,美军撤离阿富汗相关人员。(资料图)8月24日,阿富汗喀布尔,美军撤离阿富汗相关人员。(资料图)

  海外网11月19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报道,美国政府正考虑遣返未通过安全审查的阿富汗撤离人员。目前,这些人被安置于美国在科索沃的一处基地内。

  报道称,3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将未通过审查者遣返回阿富汗会带来复杂的法律问题。不过由于美国官员们仍未制定出合适的整体方案,这一计划虽不是唯一选择,但也在考虑中。

  报道指出,因为美军撤出阿富汗的计划非常匆忙且混乱,美国政府被迫在欧洲和中东多地临时设置地点处理撤离人员事宜。目前已有约7万人入境美国,还有部分通过审查入境第三方国家,其他仍需接受深入审查的人则被送至科索沃。

  消息人士称,被转移到科索沃的撤离人员有约200人。美媒表示,虽然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尚没有人被认定为“最终无法入境美国”,但仍有不少人担心,如果这些撤离人员没被允许进入美国,他们将几乎没有别的选择,可能长期被困在美军基地内。此外,部分撤离人员已经开始担忧自己的未来,他们并不知道自己为何被转移至此,何时能离开,以及是否会被视为“恐怖分子”。(海外网/姚凯红 实习编译/赵健行)

责任编辑:王珊珊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