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日增3万余新冠病例 卫生部长“狠话”劝接种

德国日增3万余新冠病例 卫生部长“狠话”劝接种
2021年11月23日 07:17 央视网

  原标题:德国日增3万余新冠病例 卫生部长“狠话”劝接种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2日数据显示,德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0643例,日增病例居高不下。卫生部长延斯·施潘同一天以“要么接种或康复,要么死亡”的措辞,敦促民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施潘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很可能到这个冬季结束时……德国几乎每个人要么接种了(新冠疫苗),要么(感染新冠后)康复了,要么已死亡。”

  施潘说,这样的说法有些悲观,“但情况确实如此。由于高传染性的德尔塔变异株(蔓延),非常非常可能是那样。正因此,我们这么急迫地建议接种”。

  他呼吁已完成接种超过6个月的民众接种疫苗加强针。

  官方数据显示,德国大约68%的人口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专家认为,这一接种率还远不足以控制住德国疫情。

  施潘说,德国有足量新冠疫苗满足民众接种需求,其中“生物新技术疫苗(辉瑞疫苗)清空极快”,而大约1600万剂莫德纳疫苗明年一季度将过期,因此政府接下来将推广莫德纳疫苗。

  辉瑞疫苗由美国辉瑞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莫德纳疫苗由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发。

  德国萨克森州州长迈克尔·克雷奇默22日呼吁民众接种疫苗时不要挑剔。“我们的每一剂疫苗都珍贵,应该用上每一剂疫苗,不管是哪一款。”

  萨克森州和巴伐利亚州新冠疫情尤为严重。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2日数据显示,德国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62例,迄今新冠死亡病例99124例,全国现有新冠确诊病例63.7万余例。

  因疫情迅猛反弹,德国诸多医院已报告重症监护病房使用率几近极限。施潘说:“我们许多医院的情况非常非常困难。”

  呼吁接种疫苗的同时,施潘说,防疫要想短期内见效,还须限制人们之间的接触。

  为遏制疫情,德国各州近期纷纷出台措施。最广泛实施的是“三证出示其一”的规定,即进入餐厅、电影院、健身房等休闲场所时必须出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感染新冠后康复或近期新冠检测结果阴性这三种证明之一。一些疫情严重的地区要求进入办公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须“亮证”。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