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顾国内外反对 日本政府砸高价为排污入海“控评”

不顾国内外反对 日本政府砸高价为排污入海“控评”
2021年11月25日 19:14 海外网

  原标题:不顾国内外反对,日本政府砸高价为排污入海“控评”

日本福岛核电站,储藏核污水的储水罐(资料图)日本福岛核电站,储藏核污水的储水罐(资料图)

  海外网11月25日电据日本福岛中央电视台25日消息,日本政府就福岛第一核电站储存的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核污水排入海洋一事表示,为控制相关负面评价,将在本年度修正预算案中就此列出300亿日元(约合16.6亿元人民币)基金。

  另据日媒《福岛民友》消息,这300亿日元自己将用于临时交易当地水产品、支援扩大销售途径等方面。日本政府8月也曾出台政策,决定如果核污染水入海后导致水产品需求下降、价格降低、销路不畅的话,政府将出资购买,以减少渔民和水产业者损失。

  据此前消息,日本政府今年4月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虽然政府声称放射性物质氚浓度已稀释至国家标准值以下,“科学且安全”,但排放时长要拖30、40年,日本国内外都在担忧长时间向海洋排放污水,是否对环境造成危害。(海外网 王珊宁)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