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推特“换帅”:新掌门人37岁 美科技公司印裔CEO再添一位

推特“换帅”:新掌门人37岁 美科技公司印裔CEO再添一位
2021年11月30日 17:26 成都商报

  原标题:推特“换帅”:新掌门人37岁,为公司前首席技术官 美科技公司印裔CEO再添一位

  据外媒29日报道,推特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宣布辞去CEO一职,37岁的前首席技术官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arawal)接任,立即生效。多西称,希望此举能够摆脱创始人领导公司为推特带来的局限性。

▲Twitter新任CEO阿格拉瓦尔▲Twitter新任CEO阿格拉瓦尔

  在周一早上向员工发布的公告中,阿格拉瓦尔表示,作为新任CEO的首要任务是要改善员工的工作条件,以及帮助Twitter实现“雄心勃勃的目标”。该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其目标是到2023年底拥有3.15亿可货币化的日活跃用户,并在2023年将年营收至少翻一番。

  将成为最年轻的CEO之一

  推特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的核心

  37岁的阿格拉瓦尔将成为领导大型科技公司的最年轻CEO之一,与美国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同岁。阿格拉瓦尔此前一直远离公众视线,“我知道你们中的一些人很了解我,有的只了解一点点或完全不了解,”阿格拉瓦尔对员工说道,“让我们先认识了解——这是迈向未来的第一步。”

▲Twitter创始人多西。▲Twitter创始人多西。

  阿格拉瓦尔是一名在Twitter工作了10年的老将。在增加推特平台用户数量方面贡献卓越,因此获得了Twitter首个杰出工程师称号。自2017年以来,他一直担任Twitter的技术主管。在公司专门从事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工作,负责监督Twitter的技术战略和提高开发速度,是Twitter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的核心。

  在担任Twitter技术主管期间,阿格拉瓦尔也一直致力于解决算法偏见问题。例如,推特用户注意到网站上的图片裁剪算法会以白人面孔为中心而裁掉黑人。阿格拉瓦尔对此作出了改变,减少裁剪算法对机器学习的依赖。“(机器学习)系统中的偏见是一个全行业问题,我们致力于在Twitter上改进这一问题。并希望让每个用户都更容易了解我们的系统是如何工作的。”阿格拉瓦尔在一篇推文中写道。

  此外,阿格拉瓦尔还领导了Twitter的Blue Sky计划,该计划资助工程师开发社交媒体的开放和去中心化标准。据TechCrunch报道,去中心化后的平台更加注重用户体验,将把内容审核责任从推特的工程师或管理人员转移到更广泛的Blue Sky用户群。

  据LinkedIn资料,阿格拉瓦尔曾就读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原子能中心学校,在孟买的印度理工学院获得学士学位,并在斯坦福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作为印度裔美国移民,阿格拉瓦尔出任推特CEO意味着又一位印度裔高管执掌科技巨头,此前谷歌、微软、IBM等美国大型科技公司的CEO都由印度裔担任。

  推特创始人的“精神继承者”

  将继续推动公司收入增长

  据报道,阿格拉瓦尔被任命为CEO并不意外,他和多西在很多方面比较契合。不仅精通技术,还对平台赋权用户保有极大的热情。在推特的发展理念上与多西大都保持一致,因此多西卸任并不会在短期内改变推特的发展路线。

▲阿格拉瓦尔致员工信▲阿格拉瓦尔致员工信

  报道称,阿格拉瓦尔在一个充满希望的时期接任。Twitter过去一直在努力增加用户和盈利,据今年7月份的数据,Twitter报告称年收入增长74%至11.9亿美元,可货币化的每日活跃用户(mDAUs)已增长11%至2.06亿。公司最近还发布了Twitter Blue,这是一项为大众期待已久的约3美元付费订阅服务,允许用户撤消推文、收藏书签等。

  阿格拉瓦尔表示,将继续推动Twitter实现公司的内部目标,即到2023年底拥有3.15亿可货币化的日活跃用户,年营收至少翻一番。谷歌CEO皮查伊发推文祝贺阿格拉瓦尔,并称“为Twitter的未来感到兴奋!”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实习记者 丁文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