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路透社披露:美英等七国暗助台研发潜艇

路透社披露:美英等七国暗助台研发潜艇
2021年12月01日 15:18 参考消息

  原标题:路透社独家披露:美英等七国暗助台研发潜艇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1月30日报道,台湾几十年来最想采购却难遂心愿的武器——先进柴电潜艇——在多国政府默许和多国专家的低调协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正一步步顺利向前推进,并预定于2025年向台湾海军交付首艘自产的先进柴电潜艇。

  路透社通过在11个国家的采访以及对包括现任和前任官员、外交官、潜艇指挥官和国防工业消息人士的访问,以及对公司通告和大量社交媒体贴文的分析,于11月29日发表了一篇有关台湾秘密潜艇自造计划进展以及各国秘密提供或协助台湾研发关键技术的特别报道。

  报道说,由于台湾最大的武器供应方美国长期以来主要生产核动力潜艇而非柴电潜艇,所以在向台湾提供潜艇方面力不从心。多国潜艇技术公司,在征得各自国家政府的批准后,正在协助台湾自制潜艇的秘密计划。

  报道称,台湾的潜艇自造计划始于2017年,总共8艘潜艇的研发建造预算约为160亿美元。

  路透社的调查显示,台湾近年来至少还从其他5个国家——澳大利亚、韩国、印度、西班牙和加拿大——成功雇用到工程师、技术员和退役海军官兵。这些受雇的潜艇专家前往高雄,向台湾提供建造潜艇的建议和指导。

  另据韩联社香港/首尔11月30日报道,对于外媒所谓韩美等至少7国暗中帮助台湾建造潜艇的说法,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核心人士11月30日答记者问称,有关报道并不属实,但官方正在查核是否有以个人身份向台湾非法提供情报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