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教育部长被爆出轨并虐待女下属,莫里森宣布将其停职

澳教育部长被爆出轨并虐待女下属,莫里森宣布将其停职
2021年12月03日 02:42 环球网

  原标题:澳教育部长被爆出轨并虐待女下属,莫里森宣布将其停职

  【环球时报记者 刘皓然】澳大利亚政坛爆出重大丑闻,该国教育部长阿兰·塔吉被爆出轨女下属,并对其实施暴力与“情感虐待”,已遭到停职调查。据受害人透露,塔吉曾对她“动脚”,将她“踢下床”。对于这些指控,塔吉2日全盘否认。

  据法新社2日报道,为了肃清政坛“毒文化”,莫里森政府前不久曾对国会展开了一场大规模的反性骚扰调查。教育部长塔吉的前媒体顾问蕾切尔·米勒放出“重磅炸弹”,承认2017年与当时的上司塔吉保持着情人关系,且两人同为婚内出轨。

  在2日的一场记者会上,米勒当众表示自己在与塔吉的交往过程中遭到了“精神和身体的双重虐待”,受尽羞辱、恐惧和疲劳的折磨。她声称自己“完全受到塔吉的掌控”,后者要求她对出轨等情节对外“噤声”,威胁说二人处境相同,一损俱损。

  据米勒回忆,2017年某日,她与塔吉喝得大醉后在某酒店过夜。清晨4时许,她接到工作电话。被电话吵醒的塔吉暴跳如雷,骂骂咧咧地让她“滚下床”,一边骂还一边用力踹她,直到把她踹下地。米勒则一边摸黑寻找自己的衣服,一边忍受着塔吉的污言秽语,狼狈不堪。她说:“他让我滚出他的房间,又让我(出门时)别被人发现。”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最新丑闻曝光几小时后,澳总理莫里森随即在国会宣布将塔吉停职,并表示将对他展开独立调查。2日下午,塔吉对此事进行回应,全盘否认米勒的最新控诉。塔吉称,二人在2017年经常加班出差,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压力,是在密切的接触当中“相互吸引”。塔吉仅对婚内出轨这一情节表示“深感懊悔”,坦承这段经历导致他离婚。

莫里森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莫里森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

  《悉尼先驱晨报》称,其实米勒与塔吉的关系在去年就已引发关注,米勒当时控诉塔吉滥用上级权力,惯用胁迫与霸凌手段,对她“极度严厉”,经常当着官员或工作人员的面毫不留情地指责她。对于婚外情一事,有人认为这属于政客的私生活范畴,也有人认为,塔吉在竞选活动中大打亲情牌,宣扬传统家庭价值观,没想到竟是如此虚伪。

  澳大利亚政府近日发布一份声明,称当前国会有一半的工作人员都遭到过欺凌、性骚扰和性侵。

责任编辑:刘光博

莫里森停职米勒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