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忧奥密克戎毒株掀第三波疫情 印度医生举行罢工

忧奥密克戎毒株掀第三波疫情 印度医生举行罢工
2021年12月03日 17:34 海外网

  原标题:忧奥密克戎毒株掀第三波疫情 印度医生举行罢工

  海外网12月3日电 据路透社3日报道,印度卫生部2日表示,在该国卡纳塔克邦发现两例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这个消息引发人们对第三波疫情来袭的担忧。印度一些住院医生进行罢工抗议,要求医院招收新医生以增加人手。

  今年4月和5月,由于德尔塔变种病毒的侵袭,印度医院遭受了第二波疫情的严重冲击,感染和死亡病例激增。如今,该国卡纳塔克邦发现两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且其中一名病例并没有旅行史,这引发了人们对第三波疫情到来的担忧。

  代表数十家政府医院的“印度住院医生协会联合会”致信印度卫生部称,“全国各地的医疗机构都缺乏足够的住院医生队伍,甚至今年都还没有录取新的住院医生。随着新冠疫情扩散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将对医疗行业带来巨大灾难。”

  报道称,印度卫生部方面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海外网 杨佳)

   

点击进入专题:
新冠Omicron变异株突袭全球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