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8岁美国前共和党籍参议员鲍勃-多尔去世 拜登悼念

98岁美国前共和党籍参议员鲍勃-多尔去世 拜登悼念
2021年12月06日 09:06 环球网

  原标题:98岁美国前共和党籍参议员鲍勃·多尔去世,拜登悼念

  [环球网报道]CNN消息,98岁的美国前共和党籍参议员鲍勃·多尔于当地时间12月5日去世,拜登发表声明悼念。

资料图 资料图

  CNN称,鲍勃·多尔被认为是20世纪后半叶华盛顿最知名的政治人物之一。CNN甚至形容他是“参议院的巨人”。他在1996年曾经竞选美国总统,被认为是华盛顿一个直言不讳的保守主义者。

  CNN称,总统拜登在当地时间周日为多尔的逝世发表了悼念声明。声明称,“参议员罗伯特·约瑟夫·多尔今早在睡梦中去世。他 98岁逝世, 忠诚地为美利坚合众国服务了 79 年。”拜登还称赞说,“鲍勃是美国历史上少有的政治家。战争英雄,最伟大一代中最伟大的人。”

  根据多尔家人的说法,他在2月宣布正在接受晚期肺癌的治疗。拜登总统在得知这一诊断后不久就探望了他。

  台湾“中央社”在报道其去世的消息中宣称,多尔是台湾在美政坛“重要友人”,“亲台”立场鲜明。而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通话,就传是多尔“在背后牵线”。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