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名幕僚辞职,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被批作风过于强硬、涉嫌“职场霸凌”

多名幕僚辞职,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被批作风过于强硬、涉嫌“职场霸凌”
2021年12月07日 08:05 环球网

  原标题:多名幕僚辞职,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被批作风过于强硬、涉嫌“职场霸凌”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就在前不久,美国副总统哈里斯麾下两名得力干将——首席发言人桑德斯、通讯主管艾蒂安双双离职,一时流言四起。舆论质疑,这位女强人作风过于强硬、涉嫌“职场霸凌”。党派方面更是对她的领导能力表达了忧虑,担心优秀幕僚的缺失将令她无法参选总统。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 中新网 资料图美国副总统哈里斯 中新网 资料图

  据《纽约邮报》6日报道,桑德斯的离职被美国主流媒体称作哈里斯所经历的“最大打击”——这位能力出众的幕僚曾在拜登碰触种族主义红线时多次起到“救场”的重要作用,对胜选贡献良多。媒体注意到,哈里斯身边如今称得上“亲信”的只剩两人,其余均为去年入职的新人。相比之下,总统拜登旧部众多,他的不少幕僚都曾在奥巴马时期担任副总统助理。

  对此,哈里斯早年离职的助理杜兰对媒体爆料称,哈里斯的领导方式具有破坏性,“她把有才能的人招到麾下,让他们受罪,再假装这些人是为了更好的前程离职”。更有前助理对媒体透露,哈里斯的工作方式存在缺陷,她就如同一位“霸凌者”,长期对属下无端苛责。对此,《华盛顿邮报》评论称,哈里斯的问题并不在于对属下的态度,而是她不具备维护上下级关系的能力,导致人才出走,而这势必将影响其自身前途。(刘皓然)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