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疫情再度加重 死亡人数或在数日内达80万

美国疫情再度加重 死亡人数或在数日内达80万
2021年12月09日 09:51 上游新闻

  原标题:美国疫情再度加重 死亡人数或在数日内达80万

  据美联社及美国广播公司8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8日),美国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数达到了2亿。与此同时,美国疫情再度加重,包括疫苗接种率最高的一些州正在努力应对自疫情开始以来最严重的激增。

人们在马萨诸塞州的一个新冠检测点排队等候 美联社资料图人们在马萨诸塞州的一个新冠检测点排队等候 美联社资料图

  日增近119000病例 死亡人数数日内或达80万

  美国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从11月22日的平均每天近95000例攀升至本周的每天近119000例,住院人数比一个月前增加了25%。尽管奥密克戎变种已在美国大约20个州被检测到,并且肯定会更广泛地传播,但新增病例的增加几乎完全是由德尔塔变种造成的。

  美国平均每天新增新冠死亡病例接近1600例,回到10月份的水平。报道称,在新冠危机爆发不到两年的时间内,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可能会在几天内达到一个“令人心碎的里程碑”,即80万人。

 市民正在接受新冠检测    美联社图 市民正在接受新冠检测    美联社图

  疫情再度加重 病毒如野火

  寒冷的天气、感恩节聚会和假期旅行的大幅反弹,以及公众对流行病限制的厌倦,都被认为是美国疫情再度加重的原因。世卫组织公共卫生法及人权合作中心主任劳伦斯·戈斯汀将新冠病毒比作一场野火。戈斯汀说:“你可以清除一片灌木林。但如果你留下一些灌木和树,野火就会找到它们。病毒也是这样,它正在寻找没有获得免疫的主体,无论你住在新英格兰还是纽约都不能使你绝缘。”

  疫情以来最大的激增

  随着新冠病例的激增和奥密克戎变种的出现,人们对接种新冠疫苗的需求增加。周三,美国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数达到了2亿。与此同时,一些州,尤其是疫苗接种率很高的新英格兰和中西部州,正在努力应对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最严重的激增。

市民正在接种疫苗   美联社图市民正在接种疫苗   美联社图

  佛蒙特州超过74%的人口接种了新冠疫苗,是美国疫苗接种水平最高的州之一。但该州正在应对其疫情以来最大的激增。上周,该州每天的新增病例增加了54%,住院人数增加了18%。截至周二,重症监护室的新冠患者中有90%未接种疫苗。本周开始,新罕布什尔州有400多人因新冠肺炎住院,打破了去年冬天创下的记录。新罕布什尔州医院协会主席史蒂夫·安南说:“接下来几周的每一天,我们都可能看到新罕布什尔州的新冠住院人数创下新高。每天有超过1000个新增病例,而且这一数字只会继续上升。”罗德岛最大的医院系统Lifespan表示,人员短缺处于前所未有的危机水平。明尼苏达州重症监护人数达到了大流行期间的最高水平,ICU病床被占用了98%。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