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爱泼斯坦死前最后一通电话,打给了这个神秘的女人

爱泼斯坦死前最后一通电话,打给了这个神秘的女人
2021年12月09日 14:57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爱泼斯坦死前最后一通电话,打给了这个神秘女牙医

  来源:环球人物

  外界对舒丽雅克的身份产生怀疑:她到底是不是爱泼斯坦案的同谋?

  那是一个温和的下午。曼哈顿大都会惩教中心,被关押了一个月的杰佛里·爱泼斯坦,恳求狱警允许他给母亲打一个电话。

  对方不知道,这是爱泼斯坦编造的一个谎言:他母亲其实已去世15年了。

  关上电话间的门,爱泼斯坦拨通卡尔亚娜·舒丽雅克的电话,与这位名不见经传的白俄罗斯女人交谈了15分钟。

  第二天早上6点30分,来发早餐的狱警发现,爱泼斯坦跪在地板上,脖子上缠着床单,而床单的另一端则系在高处的床架上。一小时后,法医宣布爱泼斯坦死亡。

  这些爱泼斯坦自杀前的细节,都是最近公开的“爱泼斯坦狱中文件”披露的。

  由此,人们也开始好奇:爱泼斯坦生前最后一通电话,打给了怎样一个神秘女子?

  她疯狂迷恋爱泼斯坦

  爱泼斯坦“最后通话”这一细节被曝光前,很多人不知道舒丽雅克这个女人的存在

  目前,两人的通话内容尚未公布,但外媒根据有限的公开信息,打探到舒丽雅克是爱泼斯坦指定的几位遗产继承人之一。

  从媒体拍到的照片可以看出,舒丽雅克身材修长,五官端正,却并不是惊为天人的美女。那爱泼斯坦为什么入狱后还对她念念不忘?

·近日在纽约街头被拍到的舒丽雅克。·近日在纽约街头被拍到的舒丽雅克。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舒丽雅克2009年从白俄罗斯来到美国,在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学习牙科。不久后,她在一场社交活动中结识了时年56岁的爱泼斯坦。

  没有人知道舒丽雅克为何对爱泼斯坦如此“忠诚”。2010年,爱泼斯坦第一次因组织未成年女性卖淫入狱,很多人选择疏远他,但舒丽雅克没有。

  出狱之后,爱泼斯坦对舒丽雅克“投桃报李”。他先是帮舒丽雅克的母亲支付了昂贵的医疗费,还资助舒丽雅克完成在哥伦比亚大学的学业。还有消息称,舒丽雅克父母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公寓也是爱泼斯坦掏钱买的。

  舒丽雅克从医学院毕业后,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获得牙医执照,但她长期在美属维珍群岛行医。那里是爱泼斯坦的私人岛屿,也是其组织幼女卖淫的中心,又“恋童癖岛”,臭名昭著。

  有媒体猜测,爱泼斯坦为了保证幼女在“客户”面前更有吸引力,便让舒丽雅克为那些被带到岛上的女性提供牙齿治疗与矫正。直至2020年,舒丽雅克在美国注册的居住地址依然是爱泼斯坦的童癖

  2013年10月, 舒丽雅克结婚了,不过不是和爱泼斯坦,而是与他的女合伙人詹尼佛·卡林成婚,很快获得美国国籍。

·与舒丽雅克(右)结婚的卡林(左)。·与舒丽雅克(右)结婚的卡林(左)。

  “虚假的同性婚姻,在爱泼斯坦走私人口网络中起着重要作用。”以恋童罪起诉爱泼斯坦的律师麦克考雷表示,“爱泼斯坦可以借此,让他相中的女孩顺理成章地留在美国,无需接受移民部门的审查。”

  这也使外界对舒丽雅克的身份产生怀疑:她到底是不是爱泼斯坦案的同谋?对此,美国舆论尚无统一的结论。

  一位与爱泼斯坦相识的人士表示,在爱泼斯坦的社交圈里,舒丽雅克有一个“调查官”的绰号。她迷恋爱泼斯坦到了病态的地步,会出于嫉妒而调查每一个与爱泼斯坦有交往的人。舒丽雅克手上或许掌握大量外界不知道的“黑幕”。

  在舒丽雅克的匿名朋友眼里,她明面上并不是恶人,“与爱泼斯坦在一起绝不是为了钱,只是像疯了一样爱着他”。

  这位匿名爆料者还说,在爱泼斯坦自杀后,舒丽雅克“陷入抑郁”,因为“在与一个公众人物(指爱泼斯坦)交往多年后,她的生活中没有亲近的朋友”。

  有争议的“狱中文件”

  在爱泼斯坦入狱后,舒丽雅克是唯一与他保持联系的人。这次公开的“爱泼斯坦狱中文件”,除了披露爱泼斯坦最后一通电话打给了舒丽雅克,还披露了他自杀前与监狱心理医生的对话。

  “我没有兴趣自杀。”在自杀两周前,对心理医生这样说道。

  根据医生记录,爱泼斯坦称自己是一个“懦夫”,不喜欢痛苦,并向医生强调“活着多开心啊” 。       

·爱泼斯坦。·爱泼斯坦。

  由于爱泼斯坦案事关重大,监狱秘密安排多名囚犯与他接触,并记录与他的互动,以进一步了解其精神状态。

  一个囚犯在记录中写到,爱泼斯坦是一个很健谈的人,喜欢和囚犯分享自己过去从事金融业和服务业的经历,还主动向狱友提供投资建议。但他从不谈在“恋童癖岛”上的所作所为。

  据狱中其他囚犯回忆,爱泼斯坦自杀前一天精神很好,还兴致勃勃地问过狱友:“谁是监狱北区最棒的厨师?

  在与心理医生的交谈中,爱泼斯坦乐于讨论“有深度的话题,包括他此前当高中老师时的教学经历、对数学和物理的爱好等。

  心理医生还在记录中提到,爱泼斯坦讲过自己与众多名人的交往史。至于他在对话期间有没有爆出“猛料”,医生没有透露。

  在与爱泼斯坦进行了多次交流后,监狱心理医生团队认为,尽管爱泼斯坦对失去灯红酒绿的生活感到失落和焦虑,但他依然抱着“人生向前看”的态度。坚持要求律师进行无罪辩护,认为自己可以等到回归正常生活的那一天。

  基于以上种种,心理医生团队最终判断爱泼斯坦没有严重的自杀风险,狱方因此减少了防范其自杀的监护措施。

·爱泼斯坦自杀后其囚室的景象。·爱泼斯坦自杀后其囚室的景象。

  此次“狱中文件”被公开后,美国人依旧众说纷纭。“被自杀支持者认为,这些文件从侧面证实爱泼斯坦的死亡存在疑点;也有人认为,作为著名的“欺诈大师”,爱泼斯坦是故意向医生传递没有自杀意向的信息,从而减少监狱对他的监护,最终达到自杀目的。

  这些公开的文件的确还有许多问题没有解答:爱泼斯坦打给舒丽雅克的电话中究竟说了什么?他向心理医生透露了多少西方政商名流的“黑历史”?自称害怕痛苦的他,为什么会选择上吊这种漫长又痛苦的自杀方法?

  很多问题,恐怕只有死去的爱泼斯坦知道答案。

  一个等遗产,一个等审判

  被关押时,爱泼斯坦其实并不总那么乐观。

  他喜欢抱怨监狱里的生活条件。尽管监狱为他安排了单人囚室,他依然抱怨马桶的声音太大,食堂的饭菜“令人作呕”,囚服丑陋又不舒适。

  他死后,其前女友吉斯莱恩·麦克斯韦因牵涉“恋童癖岛”案被捕。相较于还能在纽约街头自由购物的舒丽雅克,这位前女友的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

·爱泼斯坦(前左)与麦克斯韦(前右)合影。·爱泼斯坦(前左)与麦克斯韦(前右)合影。

  过惯了养尊处优的生活,麦克斯韦觉得待在监狱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在遭受身体和精神的“双重虐待”。

  “这么长时间,我一直吃不到有营养的食物。他们给我的食物都是腐烂的,沙拉发了霉,苹果长了虫,香蕉黑乎乎,面包湿得一捏都能挤出水。

  麦克斯韦还称,自己被单独关押在一个3米乘3.6米的牢房里,里面只有一张水泥床和一个恶臭难闻的厕所。监狱为了防止她自残,在牢房里安了10个摄像头,以及一盏每隔15分钟就会亮起的灯,导致她无法正常入睡。

  今年11月30日,麦克斯韦一案在纽约开庭,此时距她被捕已经过去17个月。

  在法庭上,麦克斯韦平静地否认了对她的所有指控,称自己既不知道爱泼斯坦侵犯过未成年女性,也从没看见过任何人侵犯她带到“恋童癖岛”上的女孩。

  她的律师在庭上还补充说,麦克斯韦的监禁条件“更适合汉尼拔·莱克特(恐怖电影《沉默的羔羊》中的食人魔),而不是对社会已经没有威胁的59岁女人”。

  负责起诉麦克斯韦的检察官普摩特兹义愤填膺:“麦克斯韦(将女孩送到岛上时)知道这些女孩身上将发生什么。“她捕猎脆弱的年轻女孩,操纵她们,最后像上菜一样把她们送去(供’客户’施以)性虐待。

  目前,已有多名受害人出庭指控麦克斯韦,利用自己优雅成熟的外表,诱骗渴望成名的女孩来到“恋童癖岛”,供爱泼斯坦和“客人”玩弄。

·“恋童癖岛”案受害人法庭速写。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恋童癖岛”案受害人法庭速写。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对麦克斯韦的审判依然在进行当中,有消息称,麦克斯韦有可能被判处终身监禁。不过,爱泼斯坦案相关事件一贯走向魔幻,最终结局如何,依然是未知数。

  就在近日,有接近舒丽雅克的人透露,目前舒丽雅克正等待爱泼斯坦的遗嘱生效。“我相信爱泼斯坦给她的钱够她在纽约生活一两年,但谁知道呢,她是一个挥金如土的人。

  万一未来哪天舒丽雅克突然“开麦”,爱泼斯坦死后留下的谜团、麦克斯韦绝口不提的内幕,会不会就都有答案了呢?

·舒丽雅克近日在纽约街头。·舒丽雅克近日在纽约街头。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