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外务省批“民主峰会”:美国气焰嚣张,将自己的基准绝对化、涂脂抹粉

朝鲜外务省批“民主峰会”:美国气焰嚣张,将自己的基准绝对化、涂脂抹粉
2021年12月13日 07:46 环球网

  原标题:朝鲜外务省批“民主峰会”:美国气焰嚣张,将自己的基准绝对化、涂脂抹粉

  【环球网报道】朝鲜外务省网站12日发表题为《民主绝不是干涉内政的工具》的文章。文章批评说,美国气焰嚣张,将自己的基准绝对化、涂脂抹粉,同时给别人扣上所谓“非民主体制”的帽子,假借民主干涉他国内政。文章还说,评价相关国家的民主是否好坏的不是美国而是该国人民自己。美国不得将连本国人民都不欢迎的美式“民主”利用于干涉他国内政的工具。

朝鲜外务省网站截图朝鲜外务省网站截图

  朝鲜外务省网站文章全文如下:

  最近,关于美国召开“领导人民主峰会”,世界各国纷纷谈论民主基准。

  世界许多政客和专家主张,没有绝对的民主基准,关键在于人民群众是否广泛参政、是否满足人民要求。

  事实表明,国际社会饱尝美式“民主”输出所带来的悲惨后果之后逐渐对民主有了正确的认识。

  二战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各领域将“美式”作为“普遍的一般基准、价值基准”结合在一起;靠美国“援助”实现重建的西方国家崇尚美式“民主”并照抄其政治制度。

  美国气焰嚣张,将自己的基准绝对化、涂脂抹粉,同时给别人扣上所谓“非民主体制”的帽子,假借民主干涉他国内政。

  然而,阿富汗事态告诫我们,美国的民主输出对象国人民所得到的不是民主和人权改善,而是颠覆制度和随之而来的政治动乱、经济生活的衰退、难民的命运。

  连西方媒体也慨叹,美国召开“领导人民主峰会”是冒险之举,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后其民主价值和人权公约落得一场空虚。

  犹如美式“民主”命运的摆弄,近期民调显示,美国和英国80%以上的人认为本国政客是资本的傀儡,美式“民主”面临严重的危机。

  评价相关国家的民主是否好坏的不是美国而是该国人民自己。

  美国不得将连本国人民都不欢迎的美式“民主”用作干涉他国内政的工具。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美国朝鲜外务省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