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纽约市新冠确诊率三天翻倍 专家称增速“前所未见”

美国纽约市新冠确诊率三天翻倍 专家称增速“前所未见”
2021年12月17日 15:49 海外网

  原标题:美国纽约市新冠确诊率三天翻倍 专家称增速“前所未见”

资料图:美国纽约曼哈顿,民众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资料图:美国纽约曼哈顿,民众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海外网12月17日电 美媒报道称,根据数据显示,纽约市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概率在短短的三天内翻了一倍,纽约市政府卫生专家称这种增长速度“前所未见”。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16日报道,纽约市长高级公共卫生顾问法玛(Jay Varma)16日在推特上表示,纽约市的新冠检测阳性率已从9日的3.9%猛增至12日的7.8%,“这种情况在纽约市前所未见;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似乎可以规避免疫屏障,这和其他变异毒株都不一样,这可能是近几天阳性率暴增的唯一解释;目前的共识是,现有的免疫机能对于抵抗重症仍然效果较好”。

  据报道,本月9日纽约市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阳性率为3.9%,10日升至4.2%,11日跃升至6.4%,12日为7.8%,三天内几乎翻了一番。该市的感染人数也呈上升趋势,过去7天的平均日新增病例为2899例,比28天的平均水平高出1000多例。(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