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反对抵制北京冬奥会:让我们看起来像失败者

特朗普反对抵制北京冬奥会:让我们看起来像失败者
2021年12月20日 08:38 观察者网

  原标题:特朗普反对抵制北京冬奥会:让我们看起来像失败者

  (观察者网 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19日表示,他不支持抵制北京冬奥会,并希望美国运动员在比赛中赢得奖牌。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据美国《国会山报》12月19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周日(12月1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会像拜登政府那样对2022年北京奥运会进行抵制,他说抵制行为会让美国看起来像“痛苦的失败者”。

  特朗普说:“因为我看到,美国前总统卡特曾经做法(1980年,卡特曾宣布美国抵制莫斯科奥运会)是很糟糕的事情。这对运动员是一种打击。我们完全可以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

  “抵制北京冬奥会几乎使我们看起来像痛心的失败者”,他补充说。他反而希望看到美国运动员表现出色,“赢得每一块奖牌”。

  美国白宫12月6日表示,由于中国存在侵犯人权的行为,美国将不派官方代表团参加北京冬奥会。但抵制不会影响美国运动员比赛。

  对此,12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北京冬奥会是全球冬奥运动员和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盛会,他们才是主角。

  赵立坚强调,冬奥会不是政治作秀和搞政治操弄的舞台,美国政客在没有受到邀请情况下,不断炒作“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完全是自作多情,哗众取宠。政治操弄是对奥林匹克宪章精神的严重玷污,是赤裸裸的政治挑衅,更是对14亿中国人民的严重冒犯,只会让中国人民、全世界人民看清看透美国政客的反华本质和虚伪面目。美方应该做的是端正态度,践行“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严肃对待中国关切,不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停止炒作所谓的“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以免影响中美在重要领域的对话合作。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反制措施。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