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奥密克戎推高美国7天平均日增数据达16.8万,已超过德尔塔波次峰值

奥密克戎推高美国7天平均日增数据达16.8万,已超过德尔塔波次峰值
2021年12月24日 15:40 观察者网

  原标题:奥密克戎推高美国7天平均日增数据达16.8万,已超过德尔塔波次峰值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冯智源】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近期美国疫情再次出现强势“反弹”迹象,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已连续四天突破20万。目前,“奥密克戎”毒株已成为了美国主导型毒株,蔓延到了全美50个州及华盛顿特区。

  《纽约时报》当地时间23日发文称,奥密克戎毒株在美国的传播速度比其他任何毒株都快,在其推动下,美国日增病例数已超过了此前“德尔塔”毒株所主导感染波次的峰值。数据显示,在今年9月的“德尔塔”波次中,7天平均日新增数的峰值为164418例,然而目前奥密克戎所主导的新一波次打破了该数字,22日时达到了168409例。

  报道援引预测数据称,照此发展下去,美国每日新增确诊数在今年内可能将达到100万例。有鉴于此,尽管有最新研究显示奥密克戎比德尔塔更“温和”,住院率也更低,但是一旦传染性极强的奥密克戎毒株导致“大爆发”,同样会导致美国医疗体系再次陷入举步维艰的境地。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认为,美国正处于显著的“冬季感染高峰期”,在此情况下“奥密克戎”毒株正迅速蔓延。

  在其助推下,“美国多个城市确诊病例数统计图呈现近乎‘垂直式’(near-vertical)陡增的倾向。美国官方预计,这一波“奥密克戎”带来的爆发增长将会打破原有记录——今年1月,美国日平均新增病例数约为25.1万例。

华盛顿、纽约、芝加哥等各大城市确诊数陡增 图自《纽约时报》华盛顿、纽约、芝加哥等各大城市确诊数陡增 图自《纽约时报》

  报道援引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的预测数据称,在今年年底前,美国每天新增确诊人数将会达到100万。

  尽管英国最新研究发现奥密克戎比德尔塔毒株更“温和”,住院率也更低,但在目前美国许多医疗机构已“人满为患”的情况下,奥密克戎感染者的“爆发式增长”仍可能造成重大影响。

  密歇根大学内科专家哈利·普莱斯考特(Hallie Prescott)说道,“当数以百万的美国人同时确诊时,无需很高的住院率,美国医疗系统也足以被搞垮(topple over)。”

  报道提到,美国各地的医院几乎人满为患,特别是重症监护室。“最近几周在美国各地的医疗服务区域中,有十分之一的重症监护病床使用率超过了90%。”

  “我认为,接下来的一个月将举步维艰”,马萨诸塞州医务人员丹尼·哈克纳(Dani Hackner)如此说道。

美国各地ICU病房床位紧张 图自《纽约时报》美国各地ICU病房床位紧张 图自《纽约时报》

  此外,文章还提到,全美的疫苗接种完成率为62%,约19%的人还完成了加强针的注射,总体而言疫苗和加强针接种率仍不够高。

  公共卫生领域的美国专家担心,随着“奥密克戎”的肆虐,数以百万计没有接种或尚未完成接种的美国人将变得“十分脆弱”。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6时22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51784213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813872例。在过去约24小时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71005例,新增死亡病例2089例。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天日均新增病例达到约149300例,比之前一周上涨了多达25%。华盛顿大学最新模型预测,2022年1月1日到3月1日期间,美国可能激增1.4亿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CDC监测各变异毒株的数据还显示,在12月18日前的一周内,新增确诊病例中奥密克戎感染者所占比例已由更早前一周的12.6%陡增到了73.2%。

责任编辑:张建利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