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将投资逾3亿美元加强戈兰高地犹太人社区建设

以色列将投资逾3亿美元加强戈兰高地犹太人社区建设
2021年12月27日 00:13 央视网

  原标题:以色列将投资逾3亿美元加强戈兰高地犹太人社区建设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12月26日宣布,将投资10亿新谢克尔(约合3.18亿美元)加强戈兰高地的犹太人社区建设,使当地人口增加一倍。

  贝内特在当天召开的内阁会议上表示,多年来戈兰高地的犹太人社区建设“停滞不前”,有很大差距需要弥合,以政府的目标是“将戈兰高地的人口增加一倍”。为此,以色列将在该地区新建两个犹太人定居点,并扩大当地城市卡茨林的规模。10亿新谢克尔的投资将用于市政规划和住房建设、发展旅游和工商业、创造就业机会以及改善交通和医疗条件等。

  戈兰高地是叙利亚西南部一块狭长地带。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这一战略要地,对其实施控制和管辖,拒绝归还叙利亚。国际社会不承认该区域为以色列领土。

  联合国安理会1981年通过的第497号决议明确指出,以色列将其法律、管辖权和行政机构强加于戈兰高地的决定是“完全无效的,不具国际法律效力”。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