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与拜登通电话互发警告 但克宫对会谈整体“满意”

普京与拜登通电话互发警告 但克宫对会谈整体“满意”
2022年01月01日 15:54 新华网

  原标题:普京与拜登通电话互发警告 但克宫对会谈整体“满意”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31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相互警告,乌克兰紧张局势升级恐将破坏两国关系。不过双方似乎准备做进一步的外交接触,莫斯科指普京对会谈感到“满意”。

  报道援引路透社报道,美国官员说,拜登和普京于美东时间周四(30日)下午3时35分通电话,这场电话会议持续了约50分钟。这也是拜登和普京本月第二次通话。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发表声明说,拜登向普京明确表示,如果俄罗斯进一步“入侵”乌克兰,美国及其盟友和伙伴将采取果断回应。

  拜登告诉普京,美国将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任何“入侵行为”做出强有力的回应,俄方必须让局势“降级”,才能通过外交途径化解僵局。

  克里姆林宫说,普京告诉拜登,西方国家若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恐将“彻底撕裂”俄美关系,并指这将是一个大错误。

  不过普京的外交政策顾问乌沙科夫表示,克宫对此次通话整体上感到“满意”,并补充说,普京向拜登强调,俄方需要在2022年1月的安全会谈看到一个积极的成果,不能无限期地进行谈判。

  乌沙科夫在当天的一个视频记者会上说:“我们需要看到一个结果,我们所要推动的结果是确保俄罗斯的安全获得保证。”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