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1年最后一天,伊拉克首都示威者烧毁“美国大使馆模型”

2021年最后一天,伊拉克首都示威者烧毁“美国大使馆模型”
2022年01月01日 21:56 环球网

  原标题:2021年最后一天,伊拉克首都示威者烧毁“美国大使馆模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2021年最后一天,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美国大使馆”被烧。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将领苏莱曼尼遇难两周年之际,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伊拉克首都示威者当地时间12月31日聚集在巴格达戒备森严的“绿区”,纪念遭美军空袭身亡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

  路透社:伊拉克的美国大使馆模型被烧

俄卫星社:随着苏莱曼尼遇害纪念日临近,伊拉克抗议者烧毁了美国大使馆的模型俄卫星社:随着苏莱曼尼遇害纪念日临近,伊拉克抗议者烧毁了美国大使馆的模型

  “今天,让我们铭记邪恶大使馆进入伊拉克的日子,这是恶魔的大使馆;美国大使馆从来没有给任何国家带来过好东西,却给伊拉克人民带来了伤害。今天,伊拉克人也在悼念卡西姆·苏莱曼尼和英勇的烈士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 一名抗议者说。

现场示威者接受采访 图自雅虎新闻网视频截图现场示威者接受采访 图自雅虎新闻网视频截图

  据路透社描述,示威者挥舞着伊拉克国旗和棍棒。俄卫星社称,还有抗议者竖起一个美国大使馆的模型,在上面涂鸦,然后点燃了它,他们高喊“你们的时间到了”——报道说,这些示威者指的是美国的军事存在期限已到。

示威现场 图自雅虎新闻网视频截图示威现场 图自雅虎新闻网视频截图

  据俄卫星社介绍,当天的示威活动由“人民动员组织”发起。这个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一直被美国认为受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支持。

  报道提到,本周早些时候,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进入警戒状态,理由包括以下几点:据称“与伊拉克选举认证相关的示威活动增加,(2021年)12月31日是美国在伊拉克境内军事行动过渡的最后期限,以及(2022年)1月3日是苏莱曼尼遇害纪念日。”

  根据2021年7月26日公布的美伊联合声明,美伊双方决定两国安全关系将完全过渡为训练、建议、协助和情报共享,到(当年)12月31日伊拉克境内将不存在承担作战任务的美军。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