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哈萨克斯坦总统: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是控制通货膨胀

哈萨克斯坦总统: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是控制通货膨胀
2022年01月05日 15:11 环球网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总统: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是控制通货膨胀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特派记者周翰博】当地时间5日上午,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主持召开国家社会经济问题会议。会议通过了多项旨在稳定局势的措施。

  根据哈总统府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托卡耶夫在会议上指出,现阶段国家行政部门最主要的任务之一是控制通货膨胀。反垄断部门应对液化气和粮食价格实施为期180天的国家调控。“各地液化气最高价不得高于去年年底的价格。”

  托卡耶夫指示,要加快天然气系统改革,尽快完成在曼吉斯套州建设液化气加工厂的任务。此外,政府要将液化气进入电子交易平台和交易所的时间推迟一年。“期间,要认真研究制定监管法律框架,确保交易平台透明运作,防止价格大幅上涨。”

  托卡耶夫还要求总检察长办公室会同哈竞争保护与发展署,对操控价格以及其他不正当竞争行为展开调查。与此同时,责成相关部门成立“为了哈萨克斯坦人民”社会基金,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解决与儿童相关的社会问题。

  据托卡耶夫介绍,自当地时间5日凌晨在阿拉木图和曼吉斯套州实施紧急状态措施后,两地局势正在逐步恢复。

  1月2日以来,哈萨克斯坦西部曼吉斯套州和该国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发生非法集会,抗议液化气价格上涨。5日凌晨,阿拉木图警方驱散非法集会者。曼吉斯套州和阿拉木图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随后,托卡耶夫总统接受政府辞呈,原第一副总理斯迈洛夫出任临时总理,其他各部门负责人将代理职务至新一届政府产生。

哈萨克斯坦多地因液化天然气涨价爆发抗议哈萨克斯坦多地因液化天然气涨价爆发抗议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