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呼吁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支持总统

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呼吁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支持总统
2022年01月08日 15:28 央视网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呼吁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支持总统

  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8日通过其办公室发表声明,呼吁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支持总统,克服当前的挑战,并确保国家的完整性。

  声明表示,纳扎尔巴耶夫没有离开哈萨克斯坦,仍然留在努尔苏丹并与托卡耶夫总统直接协商和沟通,还与友好国家的首脑进行了多次电话交谈。声明呼吁哈萨克斯坦民众保持冷静,不要听信和传播谣言。(总台记者 王斌)

  相关报道:

  外媒:哈萨克斯坦前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马西莫夫因“叛国罪”被拘留(环球网)

  [环球网快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及法新社刚刚消息,哈萨克斯坦前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马西莫夫因“叛国罪”被拘留。

  法新社称,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8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在对有关叛国罪的指控展开调查后,该机构前主席马西莫夫于周四(6日)被捕。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签署法令,免去马西莫夫国家安全委员会(安全部)主席一职,任命国家安全局局长萨基姆巴耶夫担任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安全部)主席。

  马西莫夫还曾于2007年至2012年以及2014年至2016年期间两度担任哈萨克斯坦总理。

  微博博主观点

  哈萨克斯坦大规模抗议时间线

2022年1月8日

2022年1月7日

责任编辑:刘光博

哈萨克斯坦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