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取得了一个“重大的意识形态胜利”!

美国取得了一个“重大的意识形态胜利”!
2022年01月14日 14:20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国取得了一个“重大的意识形态胜利”!

  今天清晨,被美国右翼保守派政治势力把持的美国最高法院,以6对3的票数,否决了美国总统拜登紧急要求美国雇员规模超100人的企业:要么给员工接种新冠疫苗、要么则每周必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的政策。其否决的理由是,拜登政府的这一政策“越权”了。

  不仅如此,6名保守派大法官还称新冠病毒并不可怕,称其对于美国人的威胁,与美国人日常面对的空气污染风险或其他常见传染病相当。

  而除了针对大企业的“疫苗或核酸检测”政策被废,拜登另一项强制要求公立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的政策,也差点被否决,其最终的得票数是4对5。

  目前,这一裁决已经美国引起了强烈的争议。许多美国网民认为他们国家的最高法院是腐败的,质问为什么这些法官要代替专家和医生做出涉及公共卫生问题的决定,还有人认为这一裁决是在草菅人命,是不顾安全的对职场员工赤裸裸的剥削。各大媒体的评论区里骂声一片。

  三名支持拜登政策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亦感叹说,这是一个“不聪明”的裁决,并认为法官的这一裁决才是在“越权”,应该把决定该怎么做的权力交给公共卫生专家。

  但耿直哥却想为这个判决“鼓掌”。

  因为,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几乎所有美国和西方媒体的“中国话题”记者、编辑和评论员,都在妖魔化中国的卫生专家根据中国国情制定出的严格新冠防疫政策,左一个“残忍暴政”右一个“破坏全球经济”,给我们采取的防疫政策扣着各种吓人的大帽子——甚至于美国《纽约时报》记者袁莉之流,还将中国的做法比作德国纳粹对犹太人的大屠杀,并称支持中国防疫措施的人都是在支持“纳粹屠杀犹太人”。

(图为《纽约时报》的袁莉将中国防疫政策比作“纳粹屠杀犹太人”的文章)(图为《纽约时报》的袁莉将中国防疫政策比作“纳粹屠杀犹太人”的文章)

  与此同时,美国国内那些反对采取限制性防疫措施、反对打疫苗甚至反对戴口罩、认为“自由”和“经济”比保护人命更重要的极端右翼保守派,则一直在宣称美国总统拜登和他的防疫顾问福奇希望采取的限制性防疫措施和疫苗接种政策,是“共产主义”性质的,是想在美国发动“颜色革命”,把美国“演变”成“中国”,美国人必须起来捍卫美国自己的“价值观”。

  (图为美国极端右翼保守派政治势力也在不断把美国的防疫政策比作纳粹德国,以及“中国”)

  所以,在这两伙人“一唱一和”之下,美国最高法院如今做出这一裁决,不正是和了他们的心意,捍卫了美国这片“自由的土地”(“land of free”)及其“不自由毋宁死”的价值观,没有让美国成为“恐怖”的“共产主义中国”么?

  这对于美国来说可是一场意识形态的“重大胜利”啊!

  作为一直在关注中美防疫政策的记者,看到美国和西方媒体在对中国防疫政策疯狂抹黑的同时,美国却出现了这么“打脸”的判决,我当然要“鼓掌”了。

  至于美国许多网民担心的疫情会不会因此进一步恶化,医疗资源会不会进一步不堪重负,已经“堆积如山”的疫情死亡人数会不会进一步攀升等问题,其实,你们美国和西方媒体的那些“中国话题”记者、编辑和评论员,早就已经在攻击中国时,回答了你们的这些担忧。

  他们说了,美国这样的西方国家虽然疫情泛滥,死了80多万人,但这反而让人们不再害怕疫情,更增强了人民的体魄,不像中国人只能在疫情中惊慌失措,更容易被病毒侵害。

  所以,你们这些不满美国最高法裁决的美国人,真是没有格局啊。你们甚至还没有那些皈依你们的“中国人”清醒呢。

  人家《纽约时报》的袁莉就说了,你们满脑子只想着防疫防疫的,你们有没有为美国人的生命、福祉和尊严考虑过啊?

责任编辑:张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