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汤加火山喷发首位遇难者遗体被找到 身份曝光

汤加火山喷发首位遇难者遗体被找到 身份曝光
2022年01月18日 09:16 海外网

  原标题:汤加火山喷发首位遇难者遗体被找到 身份曝光

在汤加遇难的英国女子在汤加遇难的英国女子

  海外网1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4日,汤加海底火山强烈喷发并引发海啸,一名50岁的英国籍女子营救爱犬时被海啸卷走遇难,家人已寻获其遗体,这也是当地首次传出有遇难者的消息。

在汤加遇难的英国女子在汤加遇难的英国女子

  据天空新闻网等英媒17日报道,遇难者格洛弗与丈夫定居在汤加,因热爱犬类,她在当地成立动物福利协会,为流浪狗提供庇护、康复等服务。

卫星捕捉到海底火山喷发瞬间卫星捕捉到海底火山喷发瞬间

  海啸来袭时,格洛弗和丈夫回家营救爱犬,不料被海浪卷走。丈夫设法抓住树木撑了一段时间,待海水退去后前往英国大使馆,通过卫星电话联系妻子的家属。随后丈夫又组织搜索,最终发现了格洛弗的遗体。

汤加火山喷发现场汤加火山喷发现场

  另据法新社等媒体17日报道,目前汤加岛屿被火山灰覆盖,海底网络电缆和电话信号中断,当地至少需要2周时间才能恢复通讯。(海外网 刘强)

  此前报道

  外媒:汤加当地因火山喷发造成的首例死亡被确认,系50岁英国女子(环球网)

  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14日和15日发生火山喷发。据法新社北京时间18日消息,汤加当地首例因火山喷发造成的死亡已经得到确认,但喷发造成的破坏程度当地时间17日尚不明确。#汤加火山喷发造成的首例死亡被确认#

  据报道,一位名叫安吉拉·格洛弗( Angela Glover)的英国女子被海啸卷走。格洛弗的兄弟告诉英国媒体,现年50岁的她和丈夫詹姆斯住在汤加首都。

  此前,在距离汤加超过1万公里的秘鲁,当地的全国紧急行动中心称,由于火山爆发引发的持续“异常浪潮”,2名女性淹死在该国北部一处沙滩。

  报道称,在火山喷发导致通讯瘫痪和紧急救援工作陷入停滞之后,汤加几乎与世界其他地区隔绝。由于电话线仍然处于中断,海底互联网电缆被切断——而且预计数周内不会修复——两次喷发加上海啸造成的实际损失尚不清楚。

  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14日和15日发生火山喷发,首都努库阿洛法观测到海啸。日本、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多国发布海啸预警。

  汤加火山喷发时间轴

2022年01月18日

2022年01月17日

2022年01月16日

2022年01月15日

点击进入专题:
汤加火山爆发引发海啸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