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卿布林肯:美国将与欧洲盟友统一对俄论调

美国务卿布林肯:美国将与欧洲盟友统一对俄论调
2022年01月19日 20:58 界面新闻

  原标题:美国务卿布林肯:美国将与欧洲盟友统一对俄论调

  彭博1月19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三重申了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并表示,他为期三天的欧洲行程旨在确保华盛顿及其盟友“异口同声、明确地对莫斯科喊话”。

  据报道,布林肯重申了美国和其他北约国家的警告,即俄罗斯若对乌克兰发动“侵略”,将面临非常严重的后果。

  “我认为莫斯科长期以来的一个目标就是要在我们国家间和国家内部挑拨离间,”布林肯在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前表示。“简而言之,我们不能,也不会让他们得逞。”

  关于西方所称“俄罗斯将向乌克兰发起攻击”,俄罗斯均予以否认。19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罗斯呼吁美国停止就所谓“准备入侵乌克兰”进行炒作。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此前也称,俄罗斯在自己领土上自行决定调动军队。他表示,这不会威胁到任何人,也不应让任何人不安。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