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劫车案频发 有车主几天内被劫两次

美国劫车案频发 有车主几天内被劫两次
2022年01月20日 01:47 央视网

  原标题:美国劫车案频发 有车主几天内被劫两次

  受疫情影响,美国贫困人口近两年进一步增加,贫富差距越拉越大,让本就存在痼疾的美国司法体系和社会治安雪上加霜。美国警方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国多地频繁发生劫车事件。车主只是在路边稍作停靠,或是下车加个油的功夫,就可能被抢走大量财物,更有甚者直接把车也劫走。

  美国劫车案频发 有车主几天内被劫两次

  视频里就是几起最近发生在美国的劫车事件。进入2022年以来,类似事件在美国发生的频率直线上升。据警方统计,截至目前,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纽约市已发生至少20起劫车事件;费城更是发生了超过90起。而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一名芝加哥女车主在短短几天内竟然经历了两次劫车事件。

  纽约市民:我觉得完全失控了,人们不想回到城里来,城里人太少所以造成了这种结果。

  纽约市民:我是从泽西市来的,泽西市也并不安全。我从泽西市到伊丽莎白市,再到这里(纽约市),非常恐怖,我每天都要担忧自己的安危,从泽西到纽约这一路太恐怖了。

  洛杉矶铁路劫案频发 政府不作为遭批

  除了抢劫民用车,美国洛杉矶地区近期还屡屡发生铁路劫案。劫匪在光天化日下明目张胆地撬开火车集装箱,掠夺他们看中的快递包裹。

  美国最大的铁路运营商之一太平洋联合铁路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洛杉矶县平均每天有90多节集装箱车厢遭破坏。目前部分路段铁轨附近依然满布劫匪丢弃的货物和快递外包装,现场一片狼藉。

  太平洋联合铁路公司认为对罪犯过于宽松的处罚措施造成犯罪越发猖獗。他们表示:这些罪犯即便被抓住和逮捕,指控时也会减轻为轻罪或轻微犯罪,在支付象征性的罚款后就会被释放。而大多数抢劫火车的罪犯,甚至在一天之内就会获释回到街头。

  该铁路公司目前正在考虑改变铁路运营方式,包括避开洛杉矶县,以减少抢劫盗窃案件对公司业务的影响。

  媒体:美2021年谋杀犯罪率达25年来新高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18日报道,根据对联邦调查局相关数据的整合与分析,2021美国全国的谋杀犯罪率为25年以来的最高,超过19600人死于谋杀犯罪。其中犯罪率发生最高的城市包括:芝加哥、纽约、洛杉矶和明尼阿波利斯。媒体分析指出,过去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美犯罪率普遍上升,尤其是枪击和谋杀案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刘光博

美国纽约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