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婚姻不是笑话”,俄罗斯罗斯托夫州禁止领证时大笑

“婚姻不是笑话”,俄罗斯罗斯托夫州禁止领证时大笑
2022年01月20日 03:57 环球网

  原标题:“婚姻不是笑话”,俄罗斯罗斯托夫州禁止领证时大笑

  [环球时报记者 柳玉鹏]“婚姻不是笑话!”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19日报道,俄罗斯罗斯托夫州发布新规,禁止新婚夫妇和宾客在婚姻登记处举办的仪式上大笑。

  文件规定,希望准夫妇选择合适的日期和时间领证,并在设有俄罗斯国旗和国徽的登记处大厅举办一场氛围庄严的仪式。文件还规定了仪式参与者的行为准则:大声谈笑、喧哗(包括打电话)、抽烟、喝酒、进食、衣冠不整和挪动现场布置等“不端庄”的行为均被明令禁止,但允许摄影、摄像和音乐伴奏。此外,仪式时长不应超过40分钟。

  罗斯托夫州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奥尔加称,实际上,此类禁令一直存在,只是到如今才正式确定。这样做是为了不影响仪式气氛,结婚是一个快乐的时刻,但也不应该得意忘形。人们可以微笑,但那应该是一个庄严的场合,而不是闹剧场。目前,该法令没有规定对违规者的处罚措施。但醉酒破坏仪式等极端情况,可能遭到起诉。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