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牵涉的派对丑闻仍在发酵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牵涉的派对丑闻仍在发酵
2022年01月21日 02:20 央视网

  原标题: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牵涉的派对丑闻仍在发酵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牵涉的派对丑闻仍在发酵。不但保守党内党外要求约翰逊下台的呼声不断,还出现了保守党成员倒戈投入工党阵营的现象。

  保守党议员克里斯蒂安·韦克福德日前宣布脱党,加入反对党工党阵营。工党方面对此表示欢迎。韦克福德在声明中说,一直以来保守党在防疫、民生等多个领域表现糟糕,最近爆出的派对丑闻令他彻底失望,做出脱党决定。

  派对丑闻发酵 英首相经历严重危机

  英国媒体形容,约翰逊正经历2019年上台以来最严重危机。

  英国媒体近来连续三波曝光首相府疫情期间违规聚会,最先被曝光的是2020年5月20日,首相府违规举办了一个“自带酒水”的花园派对,大约有30人应约翰逊首席私人秘书的邀请,参加了这次活动,而约翰逊夫妇也在其中。面对舆论压力,约翰逊于2022年1月12日在英国议会下院接受质询时,承认自己参加了这次派对并致歉。

  紧接着,媒体又曝光了2021年4月16日,首相府工作人员举行了两场派对欢送离职员工,有大约30人参加,而且派对举办时间正值英国已故菲利普亲王葬礼的前一天,当时英国正处于哀悼期,并且因防疫需要,禁止非家庭成员举行社交聚会。

  2022年1月14日,《每日镜报》又爆料了首相府的“星期五葡萄酒派对”。报道称,首相府工作人员在14日当天举行聚会,饮酒作乐,约翰逊本人知情,多次出席,还鼓励工作人员借此“发泄情绪”。

  派对丑闻不断发酵,英国民众,反对党纷纷加大了要求约翰逊辞职的呼声,甚至保守党内也已出现要求约翰逊提前下台的声音,以免拖累保守党今年5月的地方议会选举。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8日报道,20名保守党议员私下会面,计划递交对约翰逊的不信任信。首相府目前暂未回应这一报道。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