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外长警告塞浦路斯不要“玩火”

土耳其外长警告塞浦路斯不要“玩火”
2022年01月21日 04:14 央视网

  原标题:土耳其外长警告塞浦路斯不要“玩火”

  1月20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表示,如果塞浦路斯允许库尔德工人党和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开设办公室,未来由此对土耳其或者塞浦路斯土耳其族形成任何威胁,或者发动袭击,土方将使其付出沉重代价。因此,塞浦路斯不应该“玩火”。

  恰武什奥卢20日与到访的爱沙尼亚外长利梅茨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塞浦路斯允许“恐怖组织”开设办公室,接纳他们,无异于在“玩火”。土方同塞浦路斯在不同的问题上可能有不同看法,为寻求解决办法,土方近期甚至在考虑不同的方案。但恐怖主义是非常不同的问题,是安全问题。土方必须清楚地指出,当受到攻击时,土方会像在邻国打击恐怖主义一样,让对方付出沉重代价。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其武装人员现多聚集在伊拉克北部和叙利亚北部。土耳其将该组织视为恐怖组织,多次越境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目标。(总台记者 闫伟)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