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过去7天每天300万人感染新冠,世卫发出警告

过去7天每天300万人感染新冠,世卫发出警告
2022年01月21日 03:31 环球网

  原标题:过去7天每天300万人感染新冠,世卫发出警告

  [环球时报记者 李  萌]法新社20日的数据显示,在奥密克戎毒株的影响下,过去7天,全球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09万例,创下纪录。

  据法新社报道,在1月13日至19日期间,全球平均每天有3095971人感染新冠病毒,远超2021年4月底创下的80万例纪录。在各大洲,多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也在这两天创下新高。“德国之声”等媒体报道称,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0日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3.3万例,连续七天创纪录。俄罗斯首都莫斯科20日报告的新增感染人数超过1.15万人,创新高。巴西卫生部19日通报称,在过去24小时,该国204854人感染新冠病毒,这是2020年3月巴西疫情暴发以来的新高。法国20日报告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3.6万例,比此前一天创下纪录的 464769 例略低。奥地利周三报告的确诊病例大约3万例,也创造单日新增病例新高。20日,日本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8638例,连续两天打破纪录。18日,日本全国超过3.2万人感染新冠病毒,创下新高。 

  相较于其他毒株,奥密克戎虽然传染性更强,但导致重症的可能性却较小。据法新社20日报道,西班牙呼吁各国将新冠肺炎当成季节性流感处理,然而世卫组织周二警告说,疫情尚未结束,这样做还为时过早。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