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约翰逊小女儿感染新冠,且情况“非常严重”

英媒:约翰逊小女儿感染新冠,且情况“非常严重”
2022年01月21日 03:39 环球网

  原标题:英媒:约翰逊小女儿感染新冠,且情况“非常严重”

  [环球时报记者 孙微 李萌]深陷“派对门”丑闻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再遭重创。英国《每日邮报》20日爆料称,约翰逊刚出生的小女儿上周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且情况“非常严重”。值得注意的是,约翰逊19日刚刚宣布,将于下周取消B计划新冠限制措施,被认为准备“躺平”。

  唐宁街10号上周宣布,约翰逊的一名家庭成员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并称约翰逊与这名“亲属”有密切接触,但没有说明此人到底是谁。消息人士称感染者就是约翰逊的小女儿罗米。据称,感染新冠病毒时,罗米只有5周大,且情况“非常严重”。目前,情况“正在好转”。唐宁街10号发言人表示,首相将遵循对接种疫苗的密切接触者的指导方针,日常进行核酸检测、限制与他人接触。不过,约翰逊将继续举行会议,“大部分将通过视频方式进行”。

  英媒称,首相府宣布上述消息后的几天内,约翰逊都没有公开露面,上周还取消了原计划对兰开夏郡的访问,直到本周二就“派对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才再次露面。媒体称,他当时的情绪并不太好且有些沮丧,可能是缘于家庭压力。

  据《每日邮报》20日报道,罗米去年12月9日出生于伦敦大学学院医院,现在与约翰逊夫妇以及她20个月大的哥哥威尔弗雷德住在唐宁街11号的一栋公寓里。2020年3月,约翰逊在第一波新冠肺炎疫情中被感染,当时已达到重症程度,使用了呼吸机。几乎同一时间,正在怀孕的妻子凯莉也出现了“感染新冠的主要症状”,但没有去医院,而是在家中痊愈后生下儿子威尔弗雷德。没想到,刚出生的小女儿也感染了新冠病毒。报道称,虽然感染病毒的儿童通常比成人受到的影响要轻得多,但对于非常年幼的婴儿来说,新冠感染是否会带来危险还需随时关注。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在有关婴儿新冠病毒的指南中说:“新生儿感染病毒的风险并不高,但密切注意卫生情况很重要,尤其是与婴儿同住的家庭成员。任何进入家中的人都应采取标准的卫生预防措施,包括洗手,如果宝宝出现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任何疾病症状,都要小心处理。”

  约翰逊和凯莉自2018年开始恋爱。2020年2月,他们宣布订婚并将有一个孩子,2020年4月,这对夫妇迎来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威尔弗雷德,一年之后,他们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了秘密婚礼。约翰逊也由此成为近200年来第一位在任期内结婚的英国首相。在罗米出生之前,凯莉曾于2021年怀过一个孩子,但不幸流产,这让她伤心欲绝。此后,凯莉怀上了罗米,宣布这一消息时她说自己和丈夫“希望能在圣诞节生下我们的彩虹宝宝”。彩虹宝宝是指出生在流产、死胎或新生儿死亡家庭的孩子。在与凯莉结婚之前,约翰逊有过两段婚姻、4个公开的孩子,以及一个婚外情出生的孩子。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