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伊外长会晤讨论伊核协议等问题

俄伊外长会晤讨论伊核协议等问题
2022年01月21日 04:25 央视网

  原标题:俄伊外长会晤讨论伊核协议等问题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当地时间20日在莫斯科举行会晤,就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等问题进行磋商。

  根据俄外交部20日发布的消息,作为伊朗总统莱希对俄访问的一部分,两国外长举行会晤。两国外长表示,莱希作为伊朗总统首次访问俄罗斯,为两国关系发展“开启新篇章”,为深化两国多领域合作打造坚实基础。

  声明说,双方着重讨论了伊核协议相关问题,认为该协议是核不扩散领域的一份重要协议。双方表示,愿继续推进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美伊恢复履约谈判并恢复协议“最初形态”。

  双方在会晤中还就国际政治、俄伊协作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表示两国将在应对新冠疫情上加强协作。

  据报道,莱希于19日抵达莫斯科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于当天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晤,他将于20日在俄罗斯国家杜马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