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三天内第二批!美国再向乌克兰提供超80吨武器

三天内第二批!美国再向乌克兰提供超80吨武器
2022年01月24日 08:00 海外网

  原标题:三天内第二批!美国再向乌克兰提供超80吨武器

 乌克兰军队(资料图) 乌克兰军队(资料图)

  海外网1月24日电 俄乌关系持续紧张之际,乌克兰接收了来自美国的第二批武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当地时间23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第二批武器已抵乌。列兹尼科夫称,这批超80吨的武器将加强乌克兰的作战能力。

  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第一批物资于上周五(21日)夜间抵达乌克兰,这批物资包括约20万磅(90.7吨)致命武器,为乌克兰前线守军提供的弹药。美媒认为,首批武器抵达后,预计未来几周将进行接下来的交付。俄罗斯方面则多次敦促美国停止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近期,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关系加速恶化,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表示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海外网 姚凯红)

  相关报道:美国为乌克兰送去弹药,首批90吨致命武器已送达(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报道,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称,美国提供的第一批新军事援助已运抵乌克兰。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3日,一名乌克兰士兵在乌东部顿涅茨克地区的一处战壕。当地时间2021年12月3日,一名乌克兰士兵在乌东部顿涅茨克地区的一处战壕。

  美国大使馆在社交媒体推特中称:“(美国)总统拜登不久前决定向乌克兰发运的第一批援助物资,已在夜间抵达乌克兰。这批物资包括约20万磅(90.7吨)致命武器,为乌克兰前线守军提供的弹药。”

  美国务院官员此前称,美国政府2021年12月批准了向乌克兰提供2亿美元的额外防御性安全援助。

  首批援助抵达后,预计未来几周将进行接下来的交付。俄罗斯方面则多次敦促美国停止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近期,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关系加速恶化,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表示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微博网友热议

点击进入专题:
今日国际热闻0124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图片新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