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布基纳法索军方宣布掌管全国

外媒:布基纳法索军方宣布掌管全国
2022年01月24日 18:26 海外网

  原标题:外媒:布基纳法索军方宣布掌管全国

  海外网1月24日电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布基纳法索军方宣布掌管全国。(海外网 李芳)

  此前报道

  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24日被军人扣留在一个军营(新华社)

  据外电报道,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24日被军人扣留在一个军营。

  法媒:布基纳法索总统被叛军扣押 国家电视台外有士兵出没(海外网)

布基纳法索首都军营传出枪声布基纳法索首都军营传出枪声

  海外网1月24日电 据法国24电视台24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非洲国家布基纳法索总统罗赫·卡博雷被叛乱士兵扣押。另据法新社随后报道,布基纳法索国家电视台外有士兵出没。

  当地时间23日清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和多个城市的军营传出激烈枪声,开枪动机尚不清楚。当地居民称,23日下午,总统府邸附近曾传出枪声,还有一架关闭灯光的直升机曾飞过该上空区域。布政府事后表示,确认当日某些军营发生鸣枪事件,但社交媒体上关于发生军事政变的传闻为不实消息。

  布基纳法索近期陷入与圣战武装分子的争斗中,圣战分子集中在该国北部与东部,频繁袭击士兵和平民。

责任编辑:李娜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