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外交部:已有4国准备撤离驻乌使馆人员

乌克兰外交部:已有4国准备撤离驻乌使馆人员
2022年01月25日 09:35 海外网

  原标题:乌克兰外交部:已有4国准备撤离驻乌使馆人员

资料图资料图

  海外网1月25日电 综合俄新社、俄《消息报》25日报道,乌克兰外交部发布声明称,截至1月24日,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德国4个国家通知乌外交部,准备撤离驻乌使馆工作人员及家属。

  乌克兰外交部表示,已接到德国政府的通知,他们准备撤离驻基辅大使馆的一些外交使团和工作人员。声明还称,除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外,其他国家以及欧盟委员会、欧安组织、联合国、北约等国际组织表示,目前没有撤离或裁减人员计划。

  美国国务院23日发表声明称,授权美驻乌克兰大使馆的政府工作人员自愿从基辅撤离,要求相关人员家属必须撤离。鉴于“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重大军事行动的威胁增加”,美国务院将赴乌克兰的旅行建议继续维持在“请勿前往”级别。

  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尼科连科24日回应称,美国务院授权美驻乌大使馆工作人员自愿离境的决定表现出“过度的谨慎”。乌克兰的安全状况并未发生“剧烈变化”。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也评论称,美方的决定“奇怪且愚蠢”。

  近期,乌克兰和俄罗斯关系加速恶化,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声称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海外网 张琪)

  微博热议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