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选情严峻 韩执政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再行“跪拜大礼”

选情严峻 韩执政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再行“跪拜大礼”
2022年01月25日 11:30 观察者网

  原标题:选情严峻,韩执政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再行“跪拜大礼”

  (观察者网讯)离韩国大选(3月9日)还有43天,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内部弥漫着危机感,严峻的选情下,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前往自己的“政治主场”京畿道,时隔2个月,再次行“跪拜大礼”。

《东亚日报》报道截图《东亚日报》报道截图

  综合《东亚日报》、《韩国日报》、韩联社等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大选迫在眉睫,李在明的支持率维持在30%左右,不上不下。而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借助青年层的支持,呈现出上升趋势。  

  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24日公布的下届总统支持率调查结果显示,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候选人尹锡悦的支持率为42%,较上次调查上升1.4个百分点,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为36.8%,较前略升0.1个百分点。两人支持率差距5.2个百分点,超出误差范围。在“当选可能性”问项中,尹锡悦以45.2%的支持率领先,较上周上升了3.3个百分点,李在明为43.3%,较前下滑2.9个百分点。

  共同民主党党内开始出现“再这样下去就会输”的担忧声音。

  《东亚日报》综合分析近期韩国民调结果称,虽然李在明和尹锡悦势均力敌,但在野圈还存在联合的可能性,因此形势对执政党共同民主党不利。共同民主党选举对策委员会中有人担心,若李在明支持率持续下降,春节后和尹锡悦的差距有可能进一步拉大。如果节日过后在野圈的候选人实现联合,共同民主党有可能失去胜机。  

  为此,李在明决定在春节前采取前往京畿道造势的战略。

  24日,李在明在京畿道龙仁市召开记者会前,在没有事先计划的情况下,再次下跪行大礼,该地区30多名党内议员也参与其中。

李在明在京畿道龙仁市行“跪拜大礼”,图自韩媒李在明在京畿道龙仁市行“跪拜大礼”,图自韩媒

  李在明表示,虽然共同民主党付出了努力,但没有达到国民的期望。他在具体列举了包括“选拔人才的范围不够广”、“公正上的不足”等方面的问题后,表示将以谦虚的低姿态反省,对自己的不足表示道歉,并承诺称,必须做出更好的改变。

  前一天(23日),李在明还就文在寅政府的房地产政策道歉说:“这是无法否认的政策失败。” 他表示:“作为共同民主党的一员和总统候选人,我再次道歉。我不会辩解,将承担全部责任。”  

  去年11月24日,在尹锡悦支持率暴涨的压力下,李在明也曾行下跪大礼致歉。

李在明去年11月“跪拜”时,其身边议员未90度鞠躬,图自韩媒李在明去年11月“跪拜”时,其身边议员未90度鞠躬,图自韩媒

  韩联社报道指出,当时和李在明一起的议员们没有90度鞠躬,韩联社称,与前次相比,1月24日的跪拜大礼显示出共同民主党“更强烈的危机感”。  

  此外据韩联社报道,尹锡悦也在1月1日行过跪拜大礼,并表示:“我将先改变我自己,一起有所改变吧。”

尹锡悦1月1日行“跪拜大礼”尹锡悦1月1日行“跪拜大礼

  除在京畿道龙仁市行跪拜大礼外,据《韩国日报》报道,在造访曾度过童年并曾担任市长的京畿道城南市时,李在明还就近期“辱骂嫂子”的录音被曝光一事流泪进行道歉,他表示,“作为公职人员,不应该骂脏话”,“我错了,请不要再伤害我的家人。”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国民力量党“李在明国民验证特别委员会”律师张永河1月18日公开了李在明候选人与亡故亲哥哥李在善(音)以及李在善夫人的通话录音,共有34个录音文件,时长约160分钟。张永河称,其中包括三四个此前已通过YouTube等传开的李在明候选人“辱骂嫂子”的文件,但其他大部分文件都是当天首次公开。

  张永河表示,“李在明候选人因母亲的问题使用粗暴的脏话逼迫哥哥等,表现出了很极端的情绪”,“这次公开的录音中记录了李在明候选人强制把李在善(音)送进精神病院等一系列兄弟之间的矛盾”。

  对于公开的录音记录,李在明当天下午会见记者时进行道歉,解释称,“当时哥哥夫妇录制了这些文件后已经公开过”,“当时已经发给所有媒体人,现在只是那些文件在流传后再次被曝光”。

  近期,韩国大选各候选人本人和家人的道德性争议不断,《东亚日报》将本次大选形容为“道歉接力的大选”,除李在明“辱骂嫂子”的录音被曝光外,近期国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尹锡悦的夫人金建希也陷入“录音门”,她被曝在通话中多次攻击保守派。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