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联盟党联邦议会党团主席布林克豪斯宣布辞职

德国联盟党联邦议会党团主席布林克豪斯宣布辞职
2022年01月28日 03:55 央视网

  原标题:德国联盟党联邦议会党团主席布林克豪斯宣布辞职

  当地时间1月27日,德国基民盟联邦议会党团主席布林克豪斯宣布,放弃连任联盟党议会党团主席一职的机会,转而支持新当选的基民盟党主席默茨。

  2021年9月,布林克豪斯再度当选联盟党议会党团主席,临时任期为6个月。当时他曾明确表示希望寻求连任。1月27日晚,布林克豪斯在一封党内的公开信中宣布他放弃该职位。布林克豪斯在信中表示,他的这一决定是为了避免为基民盟带来伤害,因为默茨显然也希望得到该职位。

  2022年1月22日,默茨以95%的支持率高票当选基民盟新任党主席,并明确表示他希望竞选议会党团主席。德国媒体称,布林克豪斯的决定也为基民盟新任党主席默茨接任该职位铺平了道路。

  2022年3月至5月,德国萨尔州、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将进行州大选,布林克豪斯放弃议会党团主席职位并将选举提前至2月15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基民盟在地方选举前的内部权力斗争。他将以议会党团成员的身份继续留在联盟党议会党团小组。

  2000年,年仅44岁的默茨高票当选联盟党议会党团主席,被视作“冉冉升起的政坛新星、未来的总理候选人”,而时任基民盟党主席的默克尔并未获得党内外的一致支持,也未被推选为联盟党总理候选人。2002年,默克尔迫使默茨让出了议会党团主席一职,自己接任该职位并最终在2005年的大选中战胜了前总理施罗德,带领联盟党重新成为执政党,开启了其长达16年的总理生涯。而默茨则于2004年辞去了联盟党议会党团副主席职位并于2009年退出政坛。(总台记者 余鹏)

责任编辑:张建利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